谷歌AI机器学习技术立功!NASA宣布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15/15:5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今天凌晨,谷歌和NASA宣布,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在开普勒-90系统中发现了一颗新行星。科学家们把神经网络应用于开普勒望远镜收集的数据中,首次发现了该系统的第八颗行星。但随着今天发布会上宣布的消息,让我们了解到在2545光年之外,在一个名为“开普勒90”的恒星周围有着同样数量的行星。

    此次发现,AI技术立功!谷歌利用用开普勒天文望远镜观测已经被美国宇航局标记过的 1.5 万个恒星数据,训练了一个卷积神经网络。训练结果显示,神经网络判别行星的准确率高达 96%。然后,研究人员把一个 2009 到 2013 年观测到的 670 颗恒星的数据集,给这个神经网络进行处理。通过微小的特征变化,人工智能给出了它认为这两个星系存在地外行星高可能性的答案。经过研究人员的验证,确认了这两颗新的行星。

    谷歌利用计算机系统的强大计算能力对数据进行自动化筛选,并最终在已经被归档的数据中发现了一个此前在进行人工分析时被忽略的微弱异常信号。事实上,在此之前机器学习的技术就已经被运用于数据库的分析当中,相关研究已经显示出其在查询海量数据中隐藏的细微信号方面所具备的优势。

    谷歌AI除了在航天航空上的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智能语音、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领域有不错的发展。在谷歌擅长的语音、神经网络、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的识别、预测等核心技术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近日,谷歌在上海举办了一年一度的Google中国开发者大会,并在会上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即在北京将成立谷歌AI中国中心,希望与中国本土AI研发力量合作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说到本土AI研发力量的新秀,超多维及其子公司ivvi手机,就在计算视觉方面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

    迄今,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同时,ivvi手机已深度布局包括A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

    未来,ivvi手机也将依据自身技术优势,来拥抱行业新技术、创新新潮流。未来将融合AI+计算视觉优势,打造智能化、娱乐化的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