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视觉发展前景可期,人脸识别、人机交互等方向成热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20/16:2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 作为人工智能的三大应用领域之一的计算视觉,近年来在人脸识别 、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商业化应用逐渐落地,计算机视觉已跃居成为当下最热门、最受关注的AI技术之一。 

    计算机视觉是关于研究机器视觉能力的学科,或者说是使机器能对环境和其中的刺激进行可视化分析的学科。其实,计算视觉过程仅仅是传输图像并进行解释的过程,然而从计算的角度看,图像其实更接近思想或认知,涉及大脑的大量功能。因此,由于跨领域特性很显著,很多人认为计算机视觉是对视觉环境和其中语境的真实理解,并将引领我们实现强人工智能。

    目前,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和5G的推动,计算机视觉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图像识别、人机交互、人脸识别等技术与其它AI方向、AR以及3D显示技术的融合,成为当下科技行业的热门发展方向。在计算视觉手机应用领域,计算视觉技术正逐渐让智能手机更加聪明,让机器看懂冰冷的世界。

    来自深圳专注于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科技,在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多年,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今年,超多维在完成对ivvi手机的并购之后,将计算视觉与智能手机领域相融合,率先提出了创新意义的智能3D战略布局,即以超多维科技在计算视觉技术中的人脸识别、多维成像、裸眼3D等方向入手,融合AI/AR、深度学习、5G等领域,推出让有趣好玩的的智能终端,带我们一起畅享智能3D新视界。

    未来,ivvi手机将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超多维将联手ivvi积极布局智能3D生态体系,打造AI+AR+3D的智能计算视觉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