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视觉芯片意义何在?让计算视觉迎来大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22/14:4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团队20日发布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领域,该类芯片每帧中可同时对200个视觉目标进行检测,为智能驾驶、智能城市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那么就有人问了,号称我国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又能解决那些实际问题?此次地平线团队发布的芯片包括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1.0”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1.0”处理器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指示牌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利用,计算视觉识别技术,让我们人实现大规模人脸识别检测跟踪、视频结构化的处理能力。

    据悉,我国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完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等特点,可直接嵌入至终端设备。其特点是支持目前常用的AI算法,融合人脸识别、图像识别、AR等方向,实现我们商业化应用。

    人工智能芯片也被视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战略制高点。近年来,中科寒武纪、深鉴科技,超多维等一批新型人工智能企业依托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和算法优势向芯片行业渗透,加强人工智能芯片基础层研发。

    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科技自2004年成立以来,秉承科技创新、技术驱动的发展理念,依靠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以及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全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实现了计算视觉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商业化、产品化、服务化等一整套生态闭环,为产业智能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迄今,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并且,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凭借计算视觉技术优势,ivvi手机于今年4月份推出了智能3D手机ivvi K5,其采用柱状光栅显示及超多维完整的裸眼3D显示解决方案,搭载的3D视觉运动芯片及人眼追踪传感器均为业内首创设计,具有亮度高、立体强、无眩晕优势。

    未来,ivvi将基于智能3D、图像识别、计算视觉,布局AI 、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的生态体系,打造更有趣、智能的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