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令旧款iPhone性能下降被指“计划报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5/09:4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5日消息  前段时间国外一名小伙在论坛上曝光了自己的发现:旧款iPhone 6S在更换电池之后,通过GeekBench跑出来的分出大幅度增加。由此他推断,苹果在降低旧款iPhone的性能。

    1513826775140

    苹果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对此作出了回应,其在官方声明中写道:“在低温环境下,锂电池提供峰值电流的能力会降低。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内存储的电流也会减少,这可能会导致设备为保护电子部件而关机……去年我们针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在需要时平抑瞬时峰值电流,防止设备在上述情况下关机。在iOS 11.2中,我们也为iPhone 7开发了此特性,并计划在未来使其支持更多的设备。”

    timg 副本

    面对苹果的这一回应,有外国消费者认为这是一种“计划报废”行为,是迫使用户购买最新版iPhone的手段。他们希望苹果就此事给出合理解释,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且停止相关做法。

    “计划报废”是工业上的一种策略,指厂商为产品设计有限的使用寿命,令产品在一定时间后报废。计划报废会给厂商带来一定的好处,因为消费者在产品报废后如果还有使用需求,那就不得不再次购买该产品。

    两名洛杉矶用户已经因为此事向加州地区的法院提起了诉讼,目前他们正寻求美国全国范围内的集体诉讼。如果他们胜诉,这意味着苹果将要对所有美国用户付出赔偿。而苹果公司面临的情况是:如何证明自己是为了保护电池才对手机进行性能限制,而不是通过限制性能的方式去促使用户购买一部新的iPhone。

    timg (1)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