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脸?iPhone X人脸识别无法用于Ask to Buy认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2-25/10:1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5日消息 因为异形全面屏和Face ID功能的加入,苹果iPhone手机十周年大作iPhone X被誉为是2017年最强悍的旗舰产品。然而,正是这款被外界极度看好的最强旗舰新机,即便是黑科技加身也仍然无法摆脱被吐槽的命运,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爆出问题。需求迅猛期已过,苹果iPhone X开始缩减订单

    t018c9d60fc5ee1772f_副本

    据外媒Ars Technica报道,有大量iPhone X用户于近日反映称,最新款苹果手机iPhone X无法用于“Ask to Buy”(购买前询问)功能的认证。也就是说,如果小孩想在iPad上购买一款游戏并寻求父母的帮助,是无法通过Face ID功能完成购买行为的认证,而是需要手动输入密码来批准每一次的购买尝试。

    然而,在Touch ID设备上就完全不同了。Touch ID功能不仅可以用于其他购买行为的认证,还可以用于“购买前询问”功能。同样的功能,为什么在iPhone 8/7等手机上,Ask to Buy可以用指纹验证,而到了iPhone X的人脸识别上反而受到了限制?苹果不是宣称,Touch ID此前所实现的交互功能,Face ID都可以取而代之吗?为什么事实却不尽如此?

    ChMkJ1oLuUWIYQdEAACB7t2L-Y4AAiLXQClergAAIIG214_副本

    对此,有媒体表示是出于用户安全考虑。但该说法即刻便遭到了质疑:如果是苹果考虑到一些家庭成员之间存在长得像而骗过Face ID的可能,那干脆全停用Face ID好了。更重要的是,如果是这样的话苹果无疑是自打脸,默认了Face ID上的安全漏洞。

    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应该是苹果遗漏了这个细节,并且极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iOS新版本中进行“查漏补缺”。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Face ID功能存在问题,iPhone X的销售同样“跌”出了预期。据来自于供应链方面的最新消息,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从原订单季5000万部大减四成至3000万部。鉴于实际的销售情况,iPhone X价格大跌似乎也将成为一种必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