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苹果利润份额再度下滑,但别忘了iPhone X那时还没开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8/11:3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8日消息  近日调研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仍霸占全球智能手机绝大部分利润,但与去年相比已经大幅度下滑。该公司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苹果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利润的60%,远低于一年前的86%。

    第三季度为7月、8月、9月,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于9月12日。在会上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其中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开售时间为9月22日。这几乎相当于整个第三季度,苹果仅靠旧机型就揽获了全球手机市场60%的利润。

    6d9e798382bb067e453e129124151e35 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X在11月3日才开始发售,一部iPhone X的起步售价为999美元。而知名机构HIS Markit出具的物料成本报告显示。64GB闪存的iPhone X的成本为370.25美元(约合人民币2458元)。物料成本占到了销售价格的37%,毛利率为63%。

    此前路透社消息称,iPhone X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度不如2014年上市的iPhone 6。但考虑到库克曾表示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令它很满意,所以iPhone X的销量恐怕并不会差。

    timg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