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iPhone X外观设计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03/10:24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日消息  今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新专利显示,苹果已经获得iPhone X的外观专利。按照美国最高法院Gorham v. White 给出的标准,如果消费者认为两款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相同,且被起诉产品的外观会对消费者产生诱导,使消费者难以区分二者的差别,以至于受到“欺骗”,被诱导买下的外观产品便构成了侵权。

    s_ea98c40d1aaf4d54aa1bd815945d38a2 副本

    由此可见判断标准还是十分严苛的,若有若无的有些相似还不够,只有仿造到依旧乱真的地步才能被认为是侵权。具体事例可参考“康师傅”与“康帅傅”、“今麦郎”与“令麦郎”等,不过外观设计专利是指工业品的外观设计,和上述所说的案例并不完全相同。

    尽管许多人一直在唱衰苹果,但苹果的影响力仍旧难以撼动。如今有这么一个说法,当未来的发展还不明确的时候,紧跟苹果肯定是对的。最直观的一个现象,在苹果推出Face ID之前,国内没有手机厂商重视人脸识别,但当苹果推出Face ID之后,国内手机厂商立刻就上马了面部识别。

    此前有多名数码博主爆料称,2018年国内全面屏手机将迎来“刘海”时代。如果异形全面屏真的成为一种流行,那像iPhone X的手机恐怕多少会有几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