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减持酷派股份,Leview Mobile HK Limited不再是第一大股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05/14:41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5日消息  酷派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出售酷派约8.97亿股份,价格为0.9港元/股,成交总价约8.08亿港元,买方为威日创投有限公司。自此威日创投取代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成为酷派最大股东。

    eb1a67a0815a113 副本

    Leview Mobile为贾跃亭旗下公司,其曾在2015年6月斥资27.3亿港元买入酷派17.90%的股份,那时LeviewMobile已经是酷派第二大股东。在2016年6月,Leview Mobile再度斥资10.47亿港元买入酷派11%的股份,此时Leview Mobile凭借28.90%的股份成为酷派的第一大股东。

    在第一次买入酷派的股份时,贾跃亭曾发表微博称,生态化反,开放共享。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同时酷派的产研供销链、销售、售后能力能够与乐视生态产生强化反,全流程共生共赢共享。

    68_13118979134_20150630101138 副本

    只不过自贾跃亭入股酷派后,酷派股价不断下跌,最低时甚至跌至0.66港元/股。此次乐视出售17.83%的酷派股权,只拿回了8.08亿港元。相比其早先投入的30多万港元,Leview Mobile在酷派上的投资可谓是损失严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