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军美国之路受阻,传AT&T已放弃与华为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09/10:2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9日消息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日发布消息称,有知情人士透露AT&T已放弃与华为的合作。此前猜测华为将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会上宣布与美国AT&T达成协议,而这也将是华为首次与美国主流移动运营商达成合作关系。但AT&T的拒绝意味着华为进军美国之路再度受阻,华为成为全球顶尖智能手机品牌的步伐也将再度放缓。

    454543

    之所以说华为进军美国之路是“再度”受阻,是因为历史上华为已经多次尝试进入美国市场,早期华为是通过成立全资子公司的方式在美国销售产品,但后来被其它公司起诉侵犯知识产权。虽然后来双方达成了和解,可此事对华为的负面影响却无法轻易抹去。

    此后华为又成立了合资公司,希望通过强强联手的方式取得与美国四大运营商的合作机会。但最终华为只是为一些中小型运营商提供服务,并未获得美国四大运营商(Verizon、AT&T、Sprint、T-Mobile)的合同。

    再后面华为则试图通过并购策略进入美国,但每次都被美国政府干涉。如2008年华为试图与贝恩资本联合并购3Com,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否决;2010年华为想要收购3Leaf的专利技术,再度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否决等等。

    在2011年2月25日,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邀请美国当局对华为展开调查。经过18个月的调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2012年发布报告称,华为的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并警告美国电信公司不要采购他们的设备。

    从以上事情来看,AT&T决定放弃与华为合作,虽然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