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差异化战略 OPPO率先从T型格局中突围

  • 来源: 互联网   2018-01-09/12:49
  • 2016年是国产手机厂商集中爆发的一年,全球出货量前十的手机品牌中,国产占据七个席位。不过,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自2016年下半年也开始发生变化。全球市场研究机构GFK捷孚凯报告指出,中国手机市场资源快速集中,由原来的“倒三角”演变为“T”型格局。

    T型格局下,头部品牌继续扩张产品线,高中低价位全线洗牌,腰部品牌空间大幅压缩,规模受限,小品牌产品与消费者形成断层,渠道难以渗透,市场活力大幅减弱,全市场压力倍增。不过,这并不是一个无解的难题。恰如GFK所讲,品牌破局需引入差异化“新”思维,破除市场禁锢。

    差异化的产品:在潮流中依然忠于初心

    2017年是全面屏普及的元年,但随着手机正面设计元素的进一步简化,难免不会让人有千机一面的感觉。

    在OPPO R11s上,OPPO顺应潮流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但更进一步以若隐若现的渐变色带来了全新的星幕屏设计,模糊了边框和屏幕的边界,俨然有迷幻的美感,让人眼前一亮。

    同时,OPPO仍然不改初心,坚持以拍照为主打,前置和后置拍照再次升级,全新1600万+2000万智选双摄和2000万AI智慧美颜让OPPO R11s成为最令人瞩目的全面屏拍照手机之一,并成功荣获《互联网周刊》年度最佳拍照手机的荣誉。

    差异化的营销:让用户成为故事的主角

    众所周知,OPPO有着圈内阵容最强大的明星家族,充满创意的跨界更是堪称教科书般的存在,开创手机行业诸多玩法的先河。2017年里,OPPO又有了新的玩法。

    在OPPO R11s星幕新年版预热期间,OPPO一大波海报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地铁刷屏。不过,这次海报主角讲述的不是别人,而是众多“欧粉”自己的故事。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每一张歌词故事照片里都是一段青春的回忆,真真切切触动了90后一代人内心柔软的地方,成功在年轻人当中引起强烈的共鸣。

    差异化的渠道:改变销售主导的传统模式

    论线下渠道建设,这是OPPO又一个为众人所研习的方面。据了解,截止到目前,OPPO拥有960家官方的OPPO客户服务中心以及850家服务站,OPPO客服网点几乎全面覆盖地级市,以及覆盖约50%的县城。

    不过,在2017年里,OPPO已经率先从提量跨入了提质的的阶段,展开了精细化运营战略。12月24日,OPPO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在上海开业,其区别于传统销售主导的模式,而是以人为本,以体验至上,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自由、有趣、亲切的体验空间。未来,这样的超级旗舰店还将登陆更多城市,带动OPPO渠道建设和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

    2017年的OPPO推出了OPPO R11和OPPO R11s两款明星产品。全方位的差异化元素,共同奠定了OPPO火爆的基础。从6月份至9月,OPPO R11国内销量连续四个月第一。而当OPPO R11s发布之后,其首发当日30分钟就包揽了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2500~3000价位段手机单品销量冠军的宝座。R11、R11s连续成为爆款,最终助推OPPO成为第三季度亚洲出货量第一品牌。

    显然,逆势增长的OPPO已经率先从国内T型市场中破局而出,这也使得OPPO将再次成为行业内值得借鉴的典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