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美被拒损经济损失巨大 曾有18名国会议员联名施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11/14:5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1日消息 1月9日华为Mate10 Pro 的发布会依然在CES2018上如期举行,但是媒体和嘉宾没有等来双方的合作。而在这前一天,CES 2018 刚刚开幕就爆出一个大冷门消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在最后时刻拒绝了华为的合作。

    3891_201801102137391v90t

    此消息一出让华为有些措手不及。 AT&T的临时变卦对于华为而言,眼看就要实现进入美国大运营商市场的美梦再次破碎。随后,华为副总裁、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表示,这给华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这之前,华为方面为这次联姻做了充分准备。在CES 2018开幕前夕,美国街头已经随处可见华为Mate 10 的营销广告牌,号称“你从来没听过的最好手机” 。同时,华为也邀请了大量的媒体见证双方合作的时刻。

    20180107090931_2575

    在Mate10 Pro 的发布会上,余承东在主旨演讲的最后阶段主动提起该事件。他表示,这是华为的损失,是美国运营商的损失,更是美国消费者的损失。经历了这么时间的努力,华为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美国的消费者。

    f3a98b919fdef24e8ee92517bcd86e22

    至于,为什么AT&T 要毁约,目前双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原因。不过,根据目前的报道看,都指向了安全问题,因为此前美国多次以安全借口拒绝过华为通讯设备进入美国市场。   

    随后,一份关键文件曝光,此次华为与AT&T洽谈合作期间,美国政府方面的“阻力”一直都存在。其中包括,美国18名国会议员联名向美国FCC发送了一封邮件,其内容显示,要求FCC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其中再次提到2012年时由于“安全问题”美国国会发出的、在美国市场对华为设备的禁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