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美元!谷歌正式完成对HTC手机代工团队收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8-01-30/16:28
  • 驱动中国 1月30日消息,刚刚,谷歌正式完成了与HTC总额11亿美元的交易,并且谷歌将在中国台湾新增2000多名智能手机专业人才,发展智能手机业务,助力其与苹果手机在高端市场中竞争。

    5678

    在去年9月份,HTC同谷歌达成合作,HTC旗下专注Pixel手机的设计团队将全部加入谷歌,并将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性授权给谷歌使用,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有人认为这是HTC要放弃智能手机业务。

    不过,这并不是HTC要放弃智能手机,而谷歌与HTC11亿美元的交易,也仅仅只是收购HTC Pixel设计团队以及可获得HTC专利授权。谷歌推动这项交易,目的很明显,就是进一步涉足自主消费级硬件和专用芯片设计领域,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一样。谷歌硬件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的Pixel设备将更多地使用这种“定制芯片”。

    567

    事实上,谷歌与HTC之前已经有过合作关系。大家都知道,谷歌有“亲儿子”,但这个“亲儿子”还是需要其它硬件厂商来代工完成。最新一代的Pixel系列手机就是由谷歌代工完成,而为了完成谷歌手机的代工,HTC自然要成立专门的设计团队来负责,这就是有了专注Pixel手机的设计团队,这也才有了今天这笔正式完成的11亿美元交易案。

    从最初的代工,到如今的巨资收购,显然谷歌对于Pixel手机设计团队是认可的,而这支设计团队以及HTC非专属性知识产权的到来,能否帮助谷歌打造出极致体验的智能手机,完成追赶苹果的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