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大跌 中国市场背锅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8-02-06/11:49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6日消息 近日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呈下降趋势。随后,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年增率跌幅。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为 4.002 亿部,比 2016 年同期的 4.387 亿部大幅减少 9%,这是史无前例的跌幅。

    对此,Strategy Analytics解释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主要是中国市场大跌所导致。在中国市场由于手机更换周期变长,营运商减少补贴,缺乏令人惊叹的机型,中国消费者的购机需求大跌了19%。

    45e1df97678222ce3c56ec3a4cf74508.png

    中国手机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前两年全球其它地区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成为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但随着,进入2017年中国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智能手机出货量开始低迷,受中国市场的影响,全球市场出货量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其中,iPhone 出货量在去年第四季下降了 1%,至 7730 万部;三星第四季出货年化季率下滑了 4%;OPPO 第四季出货持平于 2950 万部,但其年化增长率从 2016 年同期的 99% 暴跌到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中,只有小米呈现飙升的姿态,其它保持不前或小幅下滑。

    此外,在即将到来的2018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淡季,有调研机构表示,国产手机可能因内需减少且渠道库存水位增高,预估前五大品牌除苹果外,皆面临 3-4 成季衰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