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媒体集体围观,全面屏概念机 vivo APEX 终于面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2-26/12:38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6日消息,vivo AEPX 全面屏概念手机正式在海内外亮相,是迄今为止,行业内屏占比最大的全面屏手机。vivo用它描绘了「未来手机」的雏形,引领行业向打造真正全面屏手机的目标再次迈进。

    攻克全面屏设计难题

    vivo APEX将边距压缩到行业前所未见的尺寸, 上、左、右三条边距均为1.8mm,达到业内最窄水准;下边距4.3mm,如果四条边距均达到1.8mm就可以被定义为100%全面屏,那么APEX屏占比已达到98%以上。从视觉效果上看,正面几乎全是屏幕,无论是游戏、观影还是阅读,它都能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相比于传统手机, APEX做到的不止是在原有的机身尺寸下,扩大屏占比,而是打破用户对于手机外貌的惯性思维,创造性地改变了机身内部结构,完成了全面屏设计的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vivo用全面屏发声技术取代了听筒发声,声音由激励器、中框、玻璃逐级传递,最终通过屏幕震动令用户感知。这种设计方案功耗更小,漏音更少,听感更加,同时保证了全面屏的一体性。

    此外,vivo更是首次将升降式摄像头设计由概念变为现实,它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与手机屏占比难以兼得的问题。平时前置摄像头隐藏于机身内部,打开相机自拍时会自动升起,退出后自动降落,响应时间仅0.8秒。

    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是制约APEX实现全面屏设计的又一道难关。对此,vivo将光线感应器的位置移至机身顶部,并搭载了行业前沿的隐藏式距离感应元件,隐藏于屏幕下方,以达到不损失用户体验的目的。对于寸土寸金的机身内部空间来说,每个元器件位置的更改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vivo勇于走在行业前沿,持续创新,只为给用户提供非凡的科技体验。

    屏幕指纹技术的又一次突破

    vivo作为屏幕指纹技术的领先者,已在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中攻克了层层难关,解决了量产难的问题。但vivo的目标远不止于此,为了提供给用户更加便捷的指纹体验, APEX上搭载了半屏指纹解锁技术,用户验证指纹时无须寻找固定指纹输入位置,在屏幕下半部分的任意位置均可识别,解锁动作更加自然,体验更加自由。

    提供给用户最佳指纹体验是vivo的初衷, APEX所采用的多点屏幕指纹技术不仅可以让用户实现「闭着眼睛解锁」,同时在指纹识别速度、安全性、准确率等方面也同样满足时下标准。此外, APEX还搭载了独特的双指纹识别解锁功能,开启双人指纹识别解锁模式,两人同时在场才能解锁手机私密空间,为手机增加一层额外的安全保护。

    走在行业前端,探索科技未来

    为了在全面屏手机上释放“寸土寸金”的内部空间,在不损失Hi-Fi音质的情况下,APEX还创造性地采用SIP技术,高效封装一颗DAC解码芯片及三颗运放芯片,将布板面积缩小约60%,为全面屏手机未来的内部空间设计,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全面屏将会是vivo近几代产品的核心,vivo将不断突破关键技术难点,寻找最优解决方案,用创新寻求全球化发展的突破口。全面屏概念手机vivo APEX的出现,不仅让行业和消费者认识到了vivo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和努力,同时也彰显了vivo品牌本身对于科技创新的全情投入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

    从2016年开始,vivo就已经着手于全球市场布局全面屏。2017年9月,vivo发布首款X系列全面屏旗舰机vivo X20、X20 Plus,并陆续于海外市场发布V系列全面屏旗舰机vivo V7, V7 plus。未来,伴随着vivo在技术方面的不断完善,以及对于产品的持续打磨,vivo APEX终将会从概念走向现实,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