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手机质量报告出炉,电池及售后等问题最受关注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8-03-15/17:03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5日消息  昨日,2018年TMT行业315质量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运营商世界网联合中国主流科技媒体联盟诸多媒体成员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3.15手机质量调查报告》,向用户展示并总结了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存在问题,通过数据调研说明了2017年消费者对手机质量问题的关注度情况和关注方向。

    5075d68090cf47d014eee0d03e695f86.jpg

    报告中,最有价值的信息就是——消费者手机质量关注的六大焦点。报告指出,2017年用户对手机产品质量最关心的六大问题分别为:电池续航问题、售后服务问题、预存软件问题、扬声器质量问题、手机外壳和手机屏幕质量问题,成为消费关注的主要问题。

    此外,新兴的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漏洞等问题也普遍存在。手机的常规质量问题,语音通话质量差、数据接口接触不良、死机、卡顿、指纹识别失灵等也是用户对手机质量比较关心的方面。

    此报告中的调研的手机质量用户关注焦点,对于被点名手机厂商自我纠正具有一定意义,对消费者而言购机换机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另外,报告还对主要手机旗舰芯片整体性能进行比较分析,包括苹果A11、高通骁龙845、三星Exynos 9810、还是麒麟970、联发科 Helio X30。其中苹果A11的整体性能意料之中领先其他芯片。

    不过,报告中曝光的手机厂商均为糖果、诺亚信、酷比等小众手机厂商,而对于三星、苹果、华为等主流厂商避重就轻,只提到了机型性能比拼,并无太大意义。所以,这篇报告的公信力和可信度上看看就好。

    关注驱动中国315专题,获取更多315报道:http://special.qudong.com/2018315/index.s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