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机的春天:雷蛇、小米黑鲨、努比亚红魔哪个更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8-04-15/20:45
  • 2018年刚过几个月,手机圈就传来了严冬的噩耗,前段时间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就智能手机发展情况而言,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稳定在九成以上。2018年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08.3万部,同比下降28.6%,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3.0%;2018年1-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187.0万部,同比下降27.0%,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3.7%。

    很显然,目前整个智能手机圈的形势都不乐观,为了打破这一流量瓶颈,一些国产手机企业开始涉足游戏领域,妄图通过游戏手机带来额外的用户群体,从而辅助自己安全的度过手机市场的严冬。

    一 雷蛇手机

    Razer[雷蛇]在PC市场的电竞周边领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灵刃系列笔记本也一度成为高端笔记本市场年轻化的选择之一,雷蛇在进入手机市场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自然也不可避免要以游戏体验为主打,在2017年手机市场中算得上一个异类。

    ea461c536145361ec92335d5c0c64319.jpg

    雷蛇不是第一个做游戏手机的厂商,因为之前有包括诺基亚在内的无数大小手机厂商推出过主打性能操控等不同偏重点的游戏手机,例如智能手机成为主流之前搞出了专用游戏卡带的诺基亚N-Gage。

    对于雷蛇手机来说,就像其品牌定位一样,可以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游戏手机,搭载骁龙835移动平台、8GB LPDDR4内存,性能配置达到顶级,采用一块夏普5.7英寸IGZO屏,分辨率高达1440x2560,且实现120Hz刷新率,被陶侃为游戏而生。

    此外,雷蛇手机还配备杜比ATMOS前置双扬声器、THX认证USB-C音频适配器、4000mAh电池、高通QC4.0+、后置1200万像素f/1.75广角摄像头+1300万f/2.6镜头、前置800万像素f/2.0摄像头、Android 7.1.1、侧边指纹识别。

    二 小米黑鲨

    从黑鲨和雷蛇的外观对比来看,小米黑鲨明显比雷蛇的外观要炫酷一些,手机整体的造型在背面有一定的创新,首先是背面拥有一个X形的纹路设计,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样可以提供出色的横向握持感受,便于用户游戏时使用。同时背面有一个黑鲨LOGO造型的绿色呼吸灯,可以实现根据声音有节奏的闪动。

    b7afd7313c4f8753b5d38a7e5c6d8e97.jpeg

    硬件配置方面,黑鲨手机正面配备了一块IPS材质18:9的5.99英寸屏幕,内置高通骁龙845的处理器,有6和8GB两种RAM选择,存储空间也有64和128GB两种。镜头方面,后置双镜头模组采用2000+1200像素组合,前置则为2000万像素镜头。电池的容量达到4000毫安时。

    不过,与雷蛇不同的是黑鲨手机在机身内做了整机的散热模块,同时有三回路的液冷散热,保证在长时间游戏的情况下,手机不会出现明显的自发热现象,不过除了散热功能的加强以外,小米为了加强手机用户对游戏的把玩性,特意为这款手机配备了一个外置手柄,可以安装在手机的左侧,作为方向键和转轴使用,这一点明显比雷蛇更能契合游戏用户群体的喜欢。

    三努比亚红魔

    2018小米黑鲨手机的发布无疑打响了游戏手机的第一枪,而就在黑鲨手机发布的当天晚上,努比亚手机CEO倪飞先生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对努比亚即将发布的红魔游戏手机进行了爆料。

    ad69de1e91400bd9dcb99dab49993a90.jpeg

    从爆料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该机不仅采用了全金属机身+穹顶式天线设计,同时机身背面貌似采用了棱角横切设计,机身底部则设计了一枚斜放的长条形指示灯。

    此前,网络上曾经曝光出多张疑似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的渲染图,而上面这张应该是最接近产品本尊的,背面搭载了四枚LED灯带,为产品带来了酷炫的灯场风格。

    配置方面,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或将搭载18:9全面屏设计,骁龙845处理器,6/8GB大内存,64/128/256GB存储空间,内置50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支持四个散热风扇,支持风冷、近黑体、碳纳米材质、立体风洞切面结构等。

    如果以爆料的红魔手机外观来看,小米黑鲨、雷蛇三者之间在外观上小米黑鲨明显更胜一筹,尤其是外加的摇杆,更加的提升了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至于性能上,由于三者之间差别不是很大,所以在运行游戏的时候我想不会差别很大。

    不过从产品品牌价值来讲,小米本身是主营手机产品的,其公司的核心也是以用户为中心,而用户最关心的当然是产品本身,同时小米在手机行当现如今的发展状况也越来越好,在产品制作经验上也越来越成熟,而努比亚虽然也是做手机产品的,但近几年中兴手机在中国发展的不利,从侧面也反应出其产品方面有不成熟的地方,尤其是在目前的手机格局中,中兴手机的品牌可谓是越来越弱,所以红魔作为中兴旗下的手机,质量怎么样不用说你也明白了,至于雷蛇手机,虽然其大本营是主营游戏产品的,但其主要技术依然集中在PC产业,虽然不能过于武断,但毕竟产业之间的技术壁垒不同,相比小米的黑鲨,我认为雷蛇还是差了点,毕竟PC产业做手机的联想目前就发展的不怎么好,雷蛇虽然有着游戏的护罩,但作为一款游戏手机,首先它应该是一款手机,其次才能施展游戏的功能,这样来看,我认为应该先从手机做的比较的好的一方来选择,这样或许更加的靠谱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