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手机集体亮相,2018岂不是折叠元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观察   2018-04-17/10:34
  • 而今社会发展速度之快,让人目不暇接。当很多人还在纠结,全面屏手机该怎么选的时候?折叠屏手机又要集体亮相了。有消息称,近日,外媒称三星官方此前已宣布,今年将开始量产折叠面板。同时,微软可折叠手机专利也曝光了……折叠手机着实成为2018年的一大热点。

    82cac8a974d0a0776fda4f4afee71293.jpg

    1月16日,中兴在北京发布了国行版中兴Axon M可折叠手机,据说这是全球首款可折叠双屏手机。对于这款折叠手机,有网友说“两个屏幕可以独立运行是比较期待的”,也有网友反映“这不就是新版的翻盖机嘛”“两块屏拼接,用大屏模式的时候,中间的边框太碍眼”。

    705c0acda5d44e58641b1849efdf4a2f.jpg

    三星这款折叠屏手机已经布局了好几年,但今年确认将要量产折叠面板,看来推出实体机指日可待。据韩国媒体ET News报道,三星电子已经在韩国和美国申请了与可折叠智能手机有关的专利,预计该公司将在2018年公布可折叠智能手机。

    5a24b45faf6ed0825ab9a7fbf04b7c38.jpg

    另外据业内观察人士消息,苹果也申请了一定数量的折叠智能手机专利,其中包括一项柔性可折叠显示屏设计专利。观察人士称,苹果还可能会将柔性可折叠显示屏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产品上。

    最近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网站上公布的消息显示,华为已经申请了一项可以从中间折叠的单显示屏专利,这项专利提交时间是2017年9月。预计华为将在2018年底前推出其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

    LG电子也在2017年8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可折叠智能手机设计专利申请。LG的可折叠智能手机需要将两块显示屏链接在一起,显示屏折叠在一起时可以显示时间,天气和电池电量等信息。

    国内品牌OPPO也在2017年向中国专利授权机构提交了可折叠智能手机专利申请,并在2018年又提交了更多相关专利的申请。与此同时,联想展示了一款可折叠的智能手机原型,这款智能手机被打开是,其显示屏可以从5.5英寸延伸到7.8英寸。

    各种形态的可折叠屏手机也让消费者们存在一些疑虑,比如:折叠后屏幕会不会有折痕,屏幕触控的灵敏性会不会受到影响等。还有就是.手机续航能力,手机屏幕大了更费电,无论是双屏折叠手机,还是折叠屏手机都要面对这个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