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又现Bug,网友:这大概是我用过的最差iOS系统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5-11/17:11
  • 最近苹果公司推送了iOS 11.4 beta版本,鉴于它是开发者预览版,很多用户基于手机系统的稳定考虑,并未将自己手中的系iPhone升级到该测试版本,仍然在使用iOS 11.3,等到苹果公司推送iOS 11.4稳定版本之后再进行升级。原本以为这样就能避免iOS系统出现Bug,岂料还是中招了。

    iOS11.3及以上版本现Bug 这次你有中招吗

    近日,有用户发现,当收到的信息中含有特制“黑点”emoji表情时,一旦点击便会导致信息应用崩溃。这个问题在iPhone上目前存在于iOS 11.4以及iOS 11.3两个版本的系统中。这个Bug此前也曾经在Android应用WhatsApp上出现过,称为“黑点错误”,其出现的原因与emoji表情无关。该“黑点”是一个伪装成emoji表情的特殊文本,它里面包含了高达上千个不可见的Unicode字符,由于数量过多,iOS系统就必须一直进行读取,导致文本处理系统的无限期运行,从而对CPU的运算周期造成较大的影响。

    iOS11.3及以上版本现Bug 这次你有中招吗

    此前iOS 11还出现过“印度字符”Bug,如果在iPhone上发送一个特定的印度字符,便会造成应用闪退或者崩溃,只能重新启动;还有部分用户的情况更严重,重启都无济于事,只能进入DFU模式刷机才能解决该问题。还有收到白旗表情符号+“0”+彩虹表情符号组成的文本导致手机暂时死机的Bug,这些都是iOS系统存在的“前科”。

    因此很多用户希望能够立即发布系统补丁来修复这个问题,但目前苹果官网还未进行过回复。如果你手中的iPhone出现了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在强制退出信息应用之后,通过3D Touch来新建消息,然后在信息列表删除收到的“黑点”信息即可。如果你的手机并未搭载3D Touch功能,可以通过另一部iCloud同步设备来删除这条消息。

    iOS11.3及以上版本现Bug 这次你有中招吗

    然而存在于iOS 11.3中的Bug不仅仅是这一个。手中是iPhone 7或者iPhone 7Plus的用户在升级到iOS 11.3或者更高版本系统之后,想必也已经发现了一个问题:在语音和视频通话时,上述两款机型的扬声器与麦克风会存在失灵的情况。而这一情况在苹果近期向授权服务提供商下发的一份文件中也得到了确认。

    遥想当年iPhone 7系列发布的时候便陷入了“噪音门”,而今又在通话这一基础功能上出现了问题。不过苹果公司还是原来那个高傲的它,它并没有公开解释这个问题,只是向授权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以下3点建议:先要求用户尝试断开哦iPhone与蓝牙设备或其他音频输出设备的链接,看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若断开之后扬声器按钮仍然是灰色,则由服务商对iPhone进行音频检测,如果弹出“附件不受支持”和“设备无法检测到附件”,则会由服务商进行维修;倘若设备已经过了保修期,服务商可以针对这类特殊问题进行一次额外的保修,不过该文件中并未这项服务是需付费的还是免费的。

    iOS11.3及以上版本现Bug 这次你有中招吗

    苹果公司给出的三点建议都是集中在手机的硬件检测和维修上,是否是因为iOS 11.3及以上的系统版本对硬件的适配度不高,才导致了iPhone 7以及iPhone 7Plus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失灵呢?

    手机的本质功能还是通讯,然而iPhone近期出现的几个问题都是与最基本的通讯功能有关。苹果公司或许该放下他们的傲慢,将问题开诚布公地与用户聊一聊,并尽快地将问题进行解决,这才是它现在应该做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