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标准投票结果出炉,华为输了,联想:我们投的赞成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5-11/21:18
  • 近日,由3GPP主办的5G标准投票会议正式召开,全球的通讯企业汇聚一堂,协商即将到来的5G时代该采用哪家的技术。而愈演愈烈的联想投票事件也就由此而来,目前大部分网友比较困惑的是联想到底有没有投票给华为,以及这个投票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小编第一时间去了解了情况,所以现在给大家做个短小精悍的科普。

    本次投票,主要竞争方是高通和华为,高通主张LDPC的长码技术,研究时间较古早;华为主张Polar的短码技术,相对年轻但比起LDPC有某方面的优势。前者胜在时间久、稳定性强,后者胜在技术性优势,此次投票而是在决定5G标准是完全采用全LDPC还是LDPC+Polar双技术。胜利的一方,在5G时代可以凭借标准获得专利优势,全世界都要给他交专利费那种。

    表面上,这仅仅是高通和华为的较量,实际是中国企业和欧美企业的正面交锋。投票总共三轮,长码、短码和控制码,高通和华为分别在长码和控制码上拥有绝对优势,所以重中之重就在短码的投票上。几乎所有的国内企业都投票给了华为,连湾湾的联发科等企业这次也同仇敌忾,在拒绝欧美继续霸权通讯协议标准上,大家难得齐心协力。

    而联想是如何投票的呢?长码投票弃权(投不投都一样,反正高通必胜),控制码投给华为(也是投不投没差,华为必胜),短码投给高通。不重要的长码和控制码就不说啥,至关重要的短码你投给高通?田忌赛马玩得挺溜啊!最终,因为一票之差,华为输了,5G标准方案今后一律采用高通的LDPC技术,中国挣脱欧美通讯霸权的唯一机会就这么失去了!

    我们生气的不是投票本身,而是联想根本不顾大局,让华为在5G研发耗费的数十亿付诸东流,让中国奋起反抗国外通讯企业的行动功亏一篑。你知道中国使用2G通讯给国外交过多少天价专利费嘛?你知道3G时代我们好不容易才建立起自己的3G方案嘛?4G时代我们终于能站到高通统一水平线,5G眼看就能熬出头,一朝被打回原形!真是气得肝疼....

    中国的技术并不差,在国外势力的围追堵截下,我们依旧能凭借自己走出困境。比如最近手机上比较热门的无线充电,国内很多都采用美国方案,但我们自己的并不差。微鹅科技的远距离无线充,支持桌下安装,磁场穿透桌面直接给上方手机充电,这比传统Qi要优势得多。拼技术我们从来不怕,面对再强的对手我们也有打败他的一天,最怕的是猪一样的队友,是谁我就不说了。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