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抢了老罗革命性产品?手机和PC协同未必是个香饽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5-14/10:04
  • 现如今,用户的日常生活已经很难离开智能手机,包括聊天、拍照,甚至是工作。不过此时不少用户会面临一个问题,电脑也是日常生活的一个必需设备,同样存储了不少资料,那么手机和电脑可以任意互联,从而来协同办事吗?至少从一些厂商来看,这是可能的!

    微软推出“你的手机”应用

    虽然微软在移动端遭遇了大失败,但微软依然正努力从移动业务分一杯羹。除了将自家应用不断搬往iOS和Android手机,微软近期又新推出了“你的手机(Your Phone)”这款Windows 10应用,允许用户在电脑上镜像自己的的移动设备,从而自由访问手机的短信、照片和通知等,帮助用户进一步摆脱繁琐的互传操作。

    据了解,该过程并不需要数据线连接,只需用户在该应用中添加手机设备,通过手机号认证后,就可以实现手机与电脑的互联。此外,在手机和PC的协同这方面,Windows 10的“时间线”功能也将支持iOS和Android,从而可以将历史浏览网页,编辑历史文档等工作历史同步到新设备。看起来,这一功能确实能让部分用户感受手机PC协同带来的好处。

    老罗的革命性产品被抢?

    有趣的是,罗永浩称要在5月15日为消费者带来一款革命性产品,实现人类工作效率的爆炸式提升。在微软推出“你的手机”应用后有不少网友打趣,老罗的革命性产品“可能被微软先做出来了”;近期,也有网友展示了Mate系列的“黑科技”,手机随时随地使用Windows,也被网友认为这是瞄准了老罗的“革命性产品”。

    当然,老罗已经发表评论,“微软不会同意你们的看法……他们两个都看过了。”引发了更多网友的热议。从客观来讲,老罗自称的“可以改变行业的革命性的产品”,更多是一种营销手段,只不过在得到莫大关注度的同时,这样的营销真的能助推产品销量吗?恐怕更多还是要看老罗的坚果R1配置如何。

    手机和PC协同会火吗?

    这里我们不对老罗的坚果R1做更多评论,还是回来谈谈手机和PC协同这件事情。诚然,手机和PC协同对部分用户来讲是有用的,但这个功能会火起来吗?从功能来看,手机和PC协同无疑是上班族的利器,但我想对大部分上班族来说,这恐怕更多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功能吧,毕竟类似远程助手,以及各类APP与PC端的互通,其实已经解决了类似难题,只不过看起来没有微软的力度那么大罢了。

    对许多消费者来讲,娱乐就是娱乐,工作就是工作,用Windows来查看iOS或Android短信?恐怕并没有几个人愿意这么做。更夸张点来说,微软“你的手机”应用除了展示微软对企业用户的关怀,以及自身开放的态度,并不能帮助微软吸引更多移动用户!

    事实上,微软此前推出的Continuum模式,以及华为尝试过的PC Mode模式这种“将手机变PC”模式未能大火,已经说明了手机和PC协同仅适用于小部分用户。在笔者看来,类似“你的手机”这样的手机和PC协同虽然比此前更近一步,但这些模式更只会是部分用户才愿意享受的小福利,并不会成为用户之间的“香饽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