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千元机怎么选?看红米S2和小米6X对比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5-14/16:44
  • 最近的小米风光无限,除了要上市的新闻外,还有它即将要发布的旗舰新机信息。但是在小米手机产品的分段上,千元机也是它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对于小米最新发布的千元机也就是红米S2和小米6X到底应该怎么选呢?

    那么,今天明美无限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看这两者的区别对比。

    外观对比

    从外观对比来看,红米S2和小米6X整体设计风格比较接近,比如正面同为18:9全面屏,背面均为弧形天线设计等。

    从外观对比来看,虽然这两款手机设计风格比较接近,但从细节对比来看,小米6X无论在做工、用料、配色等方面都做的更好,颜值无疑比红米S2更高。

    屏幕与性能对比

    屏幕方面,5.99英寸1440x720分辨率、18:9全面屏、1000:1对比度,而小米6X则为5.99英寸2160x1080分辨率、18:9全面屏、1500:1对比度。

    从屏幕对比来看,两者相同的地方主要是相同的5.99英寸屏幕并且都是国产天马LCD屏幕。不过,小米6X分辨率与屏幕对比度更高,画质表现明显更高。红米S2入门720P屏幕,近距离看屏幕可以看出颗粒感,而6X则几乎看不到。

    性能方面,红米S2搭载的是去年千元机经典神U骁龙625,而小米6X则是今年的神U骁龙660 AIE,并加入了人工智能支持。此外,S2标配3/4G内存,而6X则标配更大的4/6GB大内存。

    因此,从性能对比来看,小米6X相比红米S2有绝对优势。虽然日常体验,差异不明显,但如果从游戏体验和大型APP体验来看,两者差距悬殊。比如,红米S2玩大一些的《绝地求生》吃鸡游戏会有卡顿现象,而小米6X则可以流畅多数3D游戏大作。

    拍照、续航与对比总结:

    拍照方面,红米S2和小米6X均主打拍照,并且都配备柔光补光灯,后置双摄等。

    从拍照对比来看,小米6X无论是前置摄像头还是后置双摄,相机规格都明显高于红米S2。从拍照体验来看,依然是小米6X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小米6X和红米S2都是主打线下市场,在拍照尤其是自拍上都下了比较大的功夫,尤其是在同价位手机中都有相机优势。

    续航方面,红米S2和小米6X内置的电池容量差不多,甚至红米S2还有大一些。此外,鉴于红米S2屏幕更差一些,分辨率更低更省电,因此实际续航上红米S2更有优势。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红米S2相比小米6X差距明显,无论是外观、屏幕、性能、拍照等核心体验方面都明显处于下风,优势主要是价格便宜300+,另外续航好一些。

    对于消费者来说,红米S2和小米6X怎么选呢?其实答案很明显,从体验角度,小米6X是绝对的首选,另外其实相同的版本两者实际差价仅300元,但体验方面差距很大,从性价比角度来说,明美无限依然认为小米6X更高一些。

    当然,如果对手机需求不高,主要是日常通讯与刷刷朋友圈、玩玩简单的游戏,红米S2也够用,并且在同价位机型中拍照有优势。因此,对于手机要求不高或者预算不多的朋友,S2依然值得考虑下。

    对此,你们对这两款小米千元机红米S2和小米6X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