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探索版和华为P20 谁才是国民旗舰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6-13/20:03
  • 小米8探索版和华为P20  谁才是国民旗舰机?

    【蓝科技】水木

    这个话题随着小米8的隆重登场,再度被大家炒上热点。

    这两款手机,虽然官方都没有明确表态双方有对标的意思,但是两款手机从上市时间来看,这一前一后的相继亮相,其实还是很明显的。

    不管两家手机厂商如何盘算,重要的是并不妨碍咱们吃瓜群众拿来茶余饭后的聊一聊。毕竟大部分“机友”在甄选手机的时候还是存在选择恐惧症的。

    我们对两款手机进行简单评测,试图发现各自优劣。

    芯片技术华为自主研发

    首先是核心部件处理器方面,华为p20采用其自主研发的中国芯“麒麟970”,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特别之处在于其专门设立了一个AI硬件处理单元-NPU(神经元网络),以达到处理海量AI数据的功能。例如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可达两千张/分钟,最高下载速度1.2Gbps。

    小米8探索版加载的则是高通研发的高通骁龙845芯片,高能效的骁龙845年移动平台支持移动终端全天持久续航。更凭借快速充电?4 +使终端仅需15分钟即可充满50%的电量,即便大功耗的应用也可以全天运行,峰值下载速度与麒麟970同样,也是1.2Gbps。可以说二者处理器上的表现不分高下。

    而此次两款手机的亮点全部体现在强大的拍照功能上。

    小米8探索版和华为P20  谁才是国民旗舰机?

    拍照功能小米8黑科技加身

    小米8在相机上的表现也是不俗的。硬件上,小米8在后置采用和小米MIX 2S相同的双1200万AI变焦双摄,1.4μm超大像素暗光逆光更出色,Dual PD双核对焦又快又准。

    小米成立的专业相机测试实验室,设立了35类质量测试项目,包含超过90个富有挑战性的测试场景,单款手机测试拍照量高达51200张。经过该实验室的持续专业调校,小米8在DxOMark的测试当中取得了拍照105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球第四,相比小米MIX 2S再次提升。

    利用基于AI深度学习技术的影棚光效功能,小米8还可智能识别背景环境与人脸信息,艺术化处理图片,识别面部方向并让光源智能跟随,支持舞台光、自然光、电影光、树叶光等七种华丽光效,可随手拍出媲美影棚的惊艳效果。小米8的AI相机支持25种标签、206种场景识别,可辅助普通用户拍出专业水准照片。

    小米8的AI短视频功能使用高帧率模式录制视频后,可在相册中选择7个预置风格之一,一键实现自动调色、配乐并根据背景音乐节奏智能剪辑,实现微大片体验。

    小米8透明版锦上添花

    小米8透明探索版是首款支持“Face ID”的安卓手机,区别于苹果iPhone X的散斑结构,采用编码结构光方案,内置在屏幕刘海内部的点阵投射器发出33000个编码点阵,配合红外相机的图像,官方号称被破解概率为百万分之一。

    小米8透明探索版外观最大亮点在于透明的背部机身,探索版可以让用户清楚看到手机内部构造,探索版正面采用压感屏幕,配合屏幕指纹,小米8透明探索版的解锁体验相较其他屏幕指纹手机更加流畅,同时也是首款压感屏幕指纹手机。

    P20摄影功能加持徕卡

    华为p20是华为p系列高端机,而且p20最大的特点在于拍照,采用德国百年老字号徕卡镜头,分为三摄和双摄两个版本,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算法智能建立3D面部模型,并通过与人像摄影大师、人像灯光师等合作,针对不同人像进行补光策略调试,提供了无光、柔光、蝴蝶光、侧光、剧场光5种不同的3D人像光效。

    小米8探索版和华为P20  谁才是国民旗舰机?

    在机身用料上,区别了P系列前几代产品一直都沿用的金属材质,改而采用更加绚烂夺目的双面玻璃。玻璃材质的加入,使新机更有质感。

    小米8探索版和华为P20  谁才是国民旗舰机?

    小米8探索版设计更加个性化、年轻化、时尚元素较为突出;而p20则比较注重沉稳大气,商务特征明显。

    综合两款手机的性能表现,高低上下并不明显,所以说如果追求时尚小米8探索版更适合,如果想要突出商务气息更加则p20更优。

    但是在价格上小米稍占优势,始终保持其一贯的亲民形象。

    两款国产手机,在综合性价比上优势明显高于其他国产品牌手机,稳拿国产手机排名前两位,所以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