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或弃用Lightining接口 Type-C有望成主流手机通用接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6-14/10:55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4日消息  外媒报道,苹果从2019年开始,发布的新款手机将放弃使用多年的Lightining接口,转而采用Type-C接口。说起Type-C接口,可能安卓机型适配的更多一些,不分正反面双向充电传输的接口为用户提供便利同时也增加了数据传输速度。如今,苹果也转向Type-C接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的主流智能手机数据线会通用,Type-C接口成为最大赢家。

    文章里有这么两段话:

    2012年9月发布的iPhone 5使用全新的Lightining接口正式替代之前30针Dock接口。当时更替的新接口更节省手机空间,不用区分接口正反面便于使用减少设备耗损,9pin设计更耐用。但是不支持模拟信号音频输出,仅仅是纯数字接口,和一些设备也不兼容,需要购买转接头。

    为了进一步提高充电效率,减免随身携带转接头的麻烦,提升传输速率,苹果正在研发为新款的iPhone及平板搭载新的接口而做准备。摒弃Lightining接口而转向安卓机型普及的Type-C接口。那么安卓已经普及,苹果也转向的Type-C接口到底有什么优势这么吸引人呢?

    我们知道数据线接口大多数用于充电数据传输功效,Type-C接口最大的输出电压可以达到20V,同时传输功率可以达到100W,相比Lightining接口要提升很多,快充效率惊人。苹果转向Type-C接口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应对苹果用户对快充的呼声,毕竟其它安卓高端机型都支持了不是。

    还有Type-C接口是不区分正反面的,支持USB接口双面插入,而且支持双向传输,移动电源也可以反给笔记本充电。目前在售的MacBook也采用了Type-C接口,以后苹果手机正式使用后就可

    以统一设备接口,最起码用MacBook给iPhone充电不需要转接口了,还能满足苹果设备对多样化快速的数据传输要求,例如图像传输协议兼容性等。

    总的来说,Type-C接口在安卓机型已经逐渐普及,更快速的充电、多样化的数据传播、兼容更多设备、正反插都可以使用等等优势明显,如今苹果也要转向Type-C接口,在明年或许所有主流手机充电装置就能实现共用,我们出门就不用带那么多数据线了。一向自主的苹果也逐渐转向安卓机通用的Type-C接口,对用户来言是好事,省时省心还省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