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发布X5:配置泛善可陈 难敌联想小米千元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7-10/16:08
  • [钉科技述评] HMD掌控的诺基亚,在中国市场即将发布千元机X5。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网络上已经有很多有关诺基亚X5的信息了。综合目前已经的信息来看,X5并不算一款很有诚意的产品,竞争力也堪忧。

    先看看可能的产品配置。来自BGR印度网站的消息报道称,诺基亚X5将会采用刘海屏设计,并搭载骁龙600系列或联发科P60处理器,并会有32GB和64GB容量版本推出。显示屏尺寸为5.86英寸和支持720×1520分辨率,配备13MP+5MP双摄像头。售价方面,搭载联发科P60处理器的版本的产品价格预计超过1000元,或达到1299元。

    blob.png

    如果上述信息可靠,那么在钉科技看来,诺基亚X5并不算是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

    从芯片来看,无论是联发科P60还是骁龙600系列,都属于中低端产品;从运存来看,3G+32G、3G+64G都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分辨率、摄像头像素也都很低。

    对比同为千元机的联想Z5来看,硬件配置上,联想Z5搭载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后置1600万+800万AI全时双摄,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3300mAh。售价方面,联想Z5舒曼黑6GB+64GB版售价仅为1299元,其他机身颜色6GB+64GB版售价1399元,6GB+128GB售价1799元。

    无论是存储还是屏幕分辨率,还是摄像头,联想Z5都比诺基亚X5要强。类似的对比对象还可以是小米Note5和诺基亚X5。

    在钉科技看来,诺基亚手机要重振中国市场并不易。其一,如今的诺基亚早已物是人非,背后的实控公司叫HMD,没有什么技术积累。其二,除了高端的苹果iPhone之外,华为小米Ov基本统治了手机市场,连三星都处境艰难,诺基亚难有机会;其三,如今的诺基亚的产品能力太差,比如外界评论认为即将发布的X5也就是减配版的X6,芯片存储摄像头都没有亮点。

    诺基亚品牌依然有着情怀加分,但如果产品力薄弱,将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