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内部信:已看到黎明的曙光,还需要最后时刻的坚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7-10/20:13
  • 1a34fd977901ecf2bd92549912b4bacb.jpg

    作者:龚进辉

    昨天,中兴新任总裁徐子阳在内部信中表示,中兴已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还需要最后时刻的坚持,并要求将合规嵌入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

    徐子阳坦言,拒绝令的激活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新任管理层将痛定思痛,“深刻吸收教训,始终把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石,强化合规文化,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继续完善公司合规体系,将合规嵌入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

    尽管目前拒绝令尚未解除,但中兴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还需要最后时刻的坚持。他希望全体同事继续坚守岗位,坚守合规底线不动摇,做好准备,迎接T0时刻的到来。

    6月12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商务部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这份协议包括多项条款,包括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BIS将签发为期十年的新拒绝令;中兴通讯需更换上市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与负有责任的管理层或高级职员解除合同。

    7月5日,中兴通讯再次发布公告称,同意不再聘任赵先明为公司总裁,同时聘任徐子阳为公司新任总裁,且聘任王喜瑜、顾军营、李莹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聘任李莹兼任公司财务总监。与此同时,赵先明、张振辉、张建国等中兴通讯19名公司管理层提交了离职报告,并在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上签了字。

    次日,19名管理层交接完工作后,留下了一张大合影,所有人内心五味杂陈,有人欢喜有人愁。喜的是中兴至暗时刻终将进入尾声,愁的是离开并肩战斗多年、留下美好回忆的大家庭。

    中兴通讯无线产品总经理张建国在朋友圈的一番话,道出了中兴卸任管理层的心声,即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作为公司高管团队中的一员,我已于昨天上午签署了与公司协商解除合同的相关协议。虽然十分不甘,纵有千般不舍,但是为了公司能够尽快解除拒绝令,恢复正常经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坦然面对。”

    祝福中兴在新任管理层的带领下恢复生产、再创辉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