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骁龙710遇上6GB大运存 你意想不到的神级碰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8-09/22:04
  • 8月8日,李开新在微博隔空喊话魅族:“魅族16是款好机器,可惜没有传言的710版,骁龙710搭配6GB更是绝佳。”魅族于8月8日发布的魅族16系列,全系搭载骁龙845,最低配备6GB运存,最高售价3998元。但没有710的魅族新品,这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网友来说,难免会有些许遗憾。

    综合昨天李开新在社交平台的爆料,不难看出360 N7 Pro极有可能会搭载骁龙710处理器,而且配备6GB运存。在李开新爆料“骁龙710搭配6GB更是绝佳”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期待。

    那么,为何骁龙710更能凸显性价比呢?

    高通于5月24日正式发布全新700系列首款移动CPU——骁龙710,也被称为新“一代神U”。作为骁龙700系列的首款产品,定位介于骁龙800与骁龙600之间,适合于两三千元的中高端机型。在目前中高端CPU中,骁龙710表现出色,相较于骁龙820/820次旗舰CPU,它有架构、低功耗、AI加持等优势。骁龙710新版安兔兔V7跑分在18万分左右,相比时下热门的骁龙660处理器,性能有了明显的提升。

    骁龙710搭载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在AI应用中实现高达2倍的整体性能提升;与此同时骁龙710大幅提升手机性能同时也在降低自身功耗,无论是游戏还是播放4K HDR视频、亦或流传输视频芯片组的功耗与前一代相比都有着明显的降低。

    众所周知,决定一款处理器性能的关键在于产品架构、核心主频、基带、工鞥控制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在骁龙710上能看到很多旗舰骁龙845的影子,骁龙710 与骁龙845同样采用第3代Kryo CPU架构、最先进的10nm FinFET制造工艺, 此外内存存储、AI与其它方面的支持也几乎一样。

    当骁龙710遇上6GB,是不是最佳组合呢?

    综合来看,骁龙710 的性能介于骁龙821与骁龙835之间,同时也介于麒麟960与麒麟970之间,与苹果A10也旗鼓相当。骁龙710性能在目前高端CPU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加之其更低的价格,使得很多搭载它的旗舰机型更具性价比。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是购机的首选。纵观目前的主流旗舰机型,均配备6GB内存;很多高端机型也开始配备骁龙845+6GB运存,但其价格则更高,动辄四千左右。在6GB运存的当下,与骁龙710这款性能毫不逊色的处理器搭配,可以说是真正的凸显性价比,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近日,360 一款型号为1809-A01的360新机通过3C认证,也再次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其配备了360 N7同款充电器QK-S005,支持18W快充,该机有可能是360 N7 Pro。根据李开新的最新爆料,这款新机已基本坐实 “骁龙710+6GB”配置,这也将成为高性价比机型的最佳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