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款新机花落谁家?浅谈骁龙710的发展前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8-09/22:10
  • 8月8日,传闻已久的魅族旗舰新机魅族16正式亮相。出乎意料的是,这款重磅旗舰新机并没有像热传的一样搭载骁龙710处理器,而是选择了高通旗舰级的骁龙845移动平台。说好的骁龙710处理器怎么就没有了?魅族16发布之后,网友们纷纷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魅族放着新“一代神U”骁龙710不用而改用骁龙845?

    了解魅族手机发展现状的人都知道,魅族16之所以没有采用骁龙710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价格。众所周知,魅族16是继魅族15之后的又一款旗舰新机。为了给新机让路,魅族15已经从最初的2499元的起步价格降到了1998元,但即便如此,魅族15仍然面临着大批量清库存的需要。如果魅族选择在此时此刻推出骁龙710机型,定价偏高的话,则会因为售价的问题导致产品竞争力丧失,但如果给出相对优惠的价格,则不利于魅族15的清货。所以,魅族只能折中选择,为新机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

    骁龙710是高通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全新定义的骁龙700系列的首款移动平台,被奉为新“一代神U”。骁龙710主打AI性能,采用的是三星10nm LPE工艺制程,GPU相比上一代的骁龙660,实现了高达2倍的性能提升,并且在高强度使用时甚至可以节省大约40%的功耗,整体硬件性能在中端CPU领域可以说是无出其右。

    就目前市场来看,搭载了骁龙710的手机有小米8SE、vivo NEX标准版。从已发布的两款机型来看,骁龙710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耗,都有着十分均衡的表现,俨然已经取代骁龙660,成为高通系列处理器中的性能担当。

    就拿小米8SE来说,它是全球首款搭载了骁龙710处理器的手机,配备的是4GB运存起步,最低售价为1799元。根据安兔兔跑分软件公布的数据,搭载了骁龙710+4GB的小米8SE,跑分成绩达到了16万分,直逼骁龙835。满载情况下,骁龙710的两个大核在2.2GHz,6个小核在1.7GHz,CPU表现很稳,温度控制也比较满意,整机保持在42℃左右。而且整个游戏体验非常流畅,整体帧数相对稳定,没有明显的发热感,也没有崩溃的迹象。

    作为继小米8SE之后的第二款骁龙710机型,vivo NEX标准版虽然价格比小米8SE高出很多,但因为有骁龙710的加入,性能表现也是异常的优秀。另外在实际使用当中,vivo NEX标准版无论是吃鸡还是玩《王者荣耀》,都没有丝毫压力,整体运行流畅,只是偶尔会存在轻微的跳帧现象。

    从用户反馈来看,小米8SE和vivo NEX虽然也存在一些瑕疵,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价格偏贵,尤其是vivo NEX标准版, 3898元的起售价格着实让不少用户望而生畏。这也让我们看到,市场对骁龙710芯片的认可以及对消费者更具性价比机型的需求。

    日前,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发布微博,在盛赞魅族16的同时还透露了自家的新机计划,称“骁龙710搭配6GB更是绝佳”。不难看出,李开新暗示360新机搭载的是骁龙710处理器,而且配备了6GB内存。从360手机的一贯作风来看,这款搭载了骁龙710+6GB内存的新机,除了拥有强悍的硬件性能,还会给出更良心的价格。

    出色的性能表现注定骁龙710会成为众多手机厂商竞相追捧的对象,但如果360手机推出更具性价比的710手机,那么小米8SE、vivoNEX标准版势必就会亚历山大。看来,一场骁龙710芯片的争夺大战在所难免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