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安卓机皇问市 三星Galaxy Note9如何练就“史上最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8-27 11:08:16
    • 正文
       

    [钉科技述评] 任凭市场起伏、竞争多变,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始终是毫无争议的第一。而要持续做到这一点非常不易,出色的产品力是关键支撑。从三星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Galaxy Note9可以看到,三星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具备超然的实力,软硬件协同创新让这款手机“新一代安卓机皇”的称号实至名归。

    微信图片_20180827103700.jpg

    强健的“身体”:硬件史上最强

    在手机行业,无法脱离硬件谈创新。或者说,任何有价值的创新,都需要硬件能力的支撑。作为新一代高端旗舰手机,Galaxy Note9在硬件方面亮点颇多,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性能极佳的大屏。Galaxy Note9采用了三星自主研发的Super AMOLED全视曲面屏,尺寸达到了6.4英寸,支持113% DCI-P3色域和142% sRGB/Rec.709色域,高亮度达到了1050尼特,堪称目前地表最强手机屏幕,打破了最高环境光对比度、最高对比度、峰值亮度下最小 APL 变化等在内的11项屏幕纪录。

    二是超大的存储空间。Galaxy Note9配备了6GB+128GB的存储组合,高配版更是采用8GB+512GB的惊人组合,而且还支持512GB的存储卡扩展,存储空间最高可达1TB,这也创造了高端旗舰机的记录,用户无需再担心存储空间不够的问题。

    三是超强的运算能力。高端旗舰自然离不开顶级处理器的支持,Galaxy Note9采用的是10nm制程工艺的骁龙845八核旗舰处理器,最高2.8GHz主频,运算能力超强,大型游戏运行无压力。从安兔兔跑分来看,成绩稳定在27万左右,处于智能手机的顶端位置。

    四是出色的散热能力。Galaxy Note9具备出色的散热能力,采用了规模更大的碳纤维液冷系统,减少了因发热而出现的处理器降频问题,玩游戏更加轻松畅快,不用担心手机卡顿现象出现。另外,得益于液冷散热的加入,三星Note9可以更好地发挥出骁龙845处理器的性能。

    五是强大的拍照能力。三星Note 9前置配备800万像素(F1.7大光圈),后置搭载双1200万像素广角+远射的配置,均支持OIS光学防抖。值得一提的是,Note 9采用了f1.5与f1.8可变光圈组合,可根据环境光的亮度来自动切换,以提供最佳的效果。

    屏幕、存储、芯片、散热、拍照,Galaxy Note9在这五大方面都处于行业最顶端的位置,安卓机皇的硬件水平自成一档。

    以上阐述的大都是“人有我优”的部分,Galaxy Note9还有一个“人无我有”的差异化亮点,那就是S Pen。作为Note系列标志性且颇为重要的一个配件,S Pen并不只是用于书写。在Galaxy Note9上,S Pen拥有了更多功能:通过侧边按键和蓝牙功能模块,S Pen可以当蓝牙遥控器,用于相机的快门按钮、浏览图片、音乐播放控制、浏览PPT等,在手机的交互方面,让用户有了更多更便捷的选择。

    总之从硬件来看,史上最强的Note系列旗舰机,也是新一代的安卓机皇,Galaxy Note9实至名归。

    聪明的“大脑”:AI拓展智能的边界

    最强的硬件并不直接等于最佳的体验,实际上,智能手机的整体体验从来都是软硬件协同带来的,这种协同创新能力也是区别手机厂商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就Galaxy Note9来说,其软件能力更突出地体现在AI智能上。比如,无出其右的智能摄像头。上文提到的Galaxy Note9具备的智能可变光圈能力,实际上就是软硬能力结合的产物,根据环境光自动切换光圈大小,体现了拍照能力的高度智能化。当然,拍照的AI能力远不止于此。

    Galaxy Note9还具备AI智能识别功能,摄像头可根据取景框中的不同场景进行差异化的修片,支持20个场景的智能影像识别。同时还有瑕疵侦测功能,当检测到照片拍糊了或者画面中有人闭眼,则会提示用户是否重新拍摄。

    除了智能摄像头的拍照能力之外,在AI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三星将The new Bixby人工智能平台应用在Galaxy Note9上,让这款旗舰智能手机变得更加聪明有内涵。在人机交互方面,The new Bixby实现了多轮对话能力,可以更精准地理解用户诉求,确保用户得到最想要的结果;还能通过智能学习,按照用户的需求和不同的场景,进行个性化推荐。

    在服务调用方面,以往的语音助手必须以用户安装相应的APP为前提,而The new Bixby以云端服务为核心,通过AI技术实现语音操控,即使手机中没有安装相关APP,Bixby也同样可以直接完成查找餐厅、导航、订票等操作。

    另外,Bixby还可以与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连接,帮助用户管理和控制电视、冰箱、空调等IoT设备。

    总之,The New Bixby不仅是强大的生活、工作AI助手,更展现和提供了一种新的智慧化的生活方式。

    AI智能不是口号和噱头,而是可感知、可落地的产品,这是三星Galaxy Note9带给用户的技术红利,也体现出三星在IoT时代的战略和技术高度。

    引领式创新:高端势能变“市能”

    最新的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再次以超过20%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一。当然,这样的第一,是三星全价格段、全系列产品共同发力的结果,但高端旗舰产品发挥的引领作用,不容忽视。

    既然长期保持第一,前面就没有可以模仿、跟随的对象。因此,三星非常注重探索式、引领式创新。而正是基于这样的创新,才催生出Galaxy Note9这样的新一代安卓机皇。

    Super AMOLED 全视曲面屏、可变光圈、AI智能识别、碳纤维液冷散热、可当遥控器的S Pen、The new Bixby……Galaxy Note9集成了三星大量的软硬件创新技术,对于整个手机行业来说,具有极强的引领作用。

    三星之所以具备引领式创新能力,在于三星的产业布局贯穿了面板、芯片、整机等整个产业链条,即便是苹果在这方面也无法与之比肩。而由于在全球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三星在AI的研发和应用方面,又具备了更好的大数据资源和基础,软硬结合创新的综合能力就更加突出。

    无论是S系列还是Note系列,对于三星的作用不止占位高端市场,更重要的是起到了建立自上而下的市场势能作用。高端势能转化为整体的“市”能,三星手机才能在马拉松式的竞争中始终处于领跑位置。

    应该理解到,市场的起伏是常态,对技术创新更应该是一种常态。新一代安卓机皇Galaxy Note9的诞生,正是三星常态化软硬件协同持续创新的结果。作为旗舰手机的标杆,它的高度就代表着行业的高度。(钉科技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