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之后,雷军邀小甜甜为小米新机造势,打得一手好算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09-20/12:31
  • 近日,小米官方微博却发来让人激动的消息,“找了3000多家火锅店,腿是酸的,锅是辣的,但你的笑是真的,甜。发布会还有两天,成都小甜甜在现场等你哦。

    雷军利用小甜甜流量给小米新机造势

    “成都小甜甜”最早来自成都最街坊的一个采访视频,凭借一句“能带我吃饭就好了”的暖心回答而走红网络。随后网络上边是铺天盖地关于小甜甜的新闻,抖音上很多人都为小甜甜疯狂,想去成都请她吃一顿饭,甚至有传言称,各地到成都的动车、飞机、火车票等一度售罄,可见小甜甜的火爆程度。

    目前,这条抖音已经被点赞260多万,评论超10万条,被转发分享约27万次以上。因为前后台涌进的评论、留言太多,自成都最街坊的工作人员表示表示他用手机打开抖音App一直处于卡死状态。“包括小姐姐的抖音也是这个状态。成都最街坊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这条短视频至少为他们带来80万的涨粉。

    当然这天视频爆后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小甜甜本人,据悉、视频播出后小甜甜的抖音号一晚就涨粉350万,从京比特关注的小甜甜的抖音号来看,目前抖音粉丝数量已经达到600多万,点赞量接近1000万,爆红后小甜甜注册了一个全新的微博,也涨粉300多万,可以说现在的小甜甜已经是行走的巨大流量体了。

    早在17日的时候小甜甜就在微博上和抖音上发布了一个短视频,视频内容以“成都小甜甜”为主线展开,与“成都小甜甜”进行约饭,大胆的晒出了即将发布的小米8青春版梦幻蓝/暮光金两款配色的手机,并让小甜甜评价自己最喜欢小米8青春版的哪个配色,此外小米官方的抖音号也发了这个视频,小甜甜和小米提早发出“约饭”视频已经就让小米的新机发布会备受关注了,此次小甜甜作为正式嘉宾站台小米新手机--小米8青春版的发布会,加上之前“约饭”视频的预热,自带流量的小甜甜必定能够给小米新推出的手机带去更多关注。

    在京比特看来小米之所以选择小甜甜作为新手机发布会的嘉宾,看重的无非是小甜甜自带流量的体质,从而利用小甜甜的流量为新手机--小米8青春版进行宣传造势。

    小甜甜助力新机发布会是小米寻求突破的一种探索

    手机行业,各大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以及口碑都代表着手机品牌发展的趋势。作为国产最具有代表性的手机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早前Canalys公布了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手机市场份额数据。其中华为出货2850万台,以27%的市场份额占据榜首位置, OPPO占21%,vivo占20%,小米 14%,苹果8%,小米虽然占据了强五的位置,但还是落后于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京比特不禁想问为什么?

    首先,华为在专利方面相比占据一定优势,欧洲专利局公布了2016年全年的专利申请情况和授权情况来看,2016年全年专利申请总量有2390项,超过三星,在欧洲排名第2,并且华为在数字通信、电信技术和计算机领域,连续3年位于欧洲榜首。而反关小米2016年全年专利申请总量远远落后于华为,在欧洲排名第35位,诸多专利让华为的产品更具看点,同时也成为了用户为华为手机埋单的点。

    其次,相对OPPO、vivo而言,小米算是后起之秀,靠的性价比、网络营销、粉丝经济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认可,而线下实体店则一直是小米的痛点,小米公司官方微博表示:截止到2017年的9月,小米已经在全国开设180家线下门店,其中包括82家小米之家和98家小米专卖店,与小米不同的是OPPO、vivo不仅注重线上的投入,线下也在发展,到2017年,OPPO和vivo线下门店都现已达到了20多万家,很明显线上线下并存OPPO、vivo比小米更占优势。

    目前看来小米手机可以说是四面楚歌,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和萎靡市场,小米手机不得不进行一些新的探索以此来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不管是像华为一样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还是像OPPO、vivo开设海量的线下门店,小米在短时间内都是做不到的,显然和自带流量体质的明星、网红合作则是一个相对快捷的方法,由此看来成都小甜甜助力小米新机发布会就是小米提升市场份额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手机的核心竞争不在于明星流量,而在于创新及用户体验

    国产品牌手机,请明星代言,似乎成为大趋势。特别是请自带流量的偶像明星作为手机品牌代言人,这可以对年轻粉丝起到一种带动作用。这些年轻明星在社交账号上一般都比较活跃,粉丝不仅支持偶像的作品,也愿意花钱去购买偶像代言的产品。不可否认明星、网红流量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够起到宣传的效果,但京比特认为手机竞争的核心并不在明星、网红代言,而在于手机本身的创新及用户体验。

    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手机行业里出现过大约四次以上的外观同质化爆发期,时下,智能手机同质化依然严重, 行业竞争硝烟不断,已然成为一片你死我活的红海,在已经深度红海化的智能手机市场,一款产品要想在“一月一旗舰、两周一新机”的市场节奏中脱颖而出,占据市场份额头把交椅和专业媒体头条,只有进行创新,今年大受欢迎的oppo find x就是最好的列子,find x机型,双轨潜望式摄像头、3D结构光、super vooc、COP封装、93.8%屏占比全面屏……这些技术在国内厂商中都是突破性的创新,也正是因为这些创新让oppo find x大获成功,京比特认为“创新”依然是手机厂商们不能忽视的关键词。

    此外用户体验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提升用户体验不止是一昧的替升手机本身配置功能,有些国产机在做广告宣传时,极力表现自己手机的配置与功能,往往忽略了消费者在用这部手机的感受。而有的国产手机则成立了专门的消费者研究部,通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消费者的习惯以此来驱动产品的研发,根据用户的需求生产的产品能在很大程度提升了消费者体验。如今手机市场上,手机的配置等硬件上的差距越来越小。更加注重用户的感受,能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着想,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这是在手机领域取胜的重要法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