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观透露荣耀手机背后的秘密:成功属于勇敢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9-29/09:44
  • 9月28日,荣耀总裁赵明代表华为走进顶尖学府北大校园,发表了一场题为《勇敢新世界》的演讲,与近千名志在加入华为的北大学子一起探讨当下,展望未来。演讲中,赵明用结合自己20年的职业历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华为的成长,同时也向莘莘学子展现了一个全球化科技企业的风采。

    图片1_副本

    谈及华为的人才观,赵明表示,眼界决定境界、定位决定地位。我是研发工程师出身,华为给了我机会,让我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去展现。随着公司发展的潮流和脚步,我也逐渐地适应和认可了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去展示自己。我认为这个平台,未来会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和更多想要加入华为的人一个更大的舞台。

    作为华为旗下的双品牌之一,荣耀手机尽管要年轻很多,然而,作为一家仅有4年多发展史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得益于华为独特的人才和激励机制,荣耀手机同样有着行业瞩目的成绩。

    据国际数据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下跌10%,但荣耀手机却逆势同比增长32%,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第一的品牌。另据赛诺数据统计,今年6月单月,荣耀手机首次跻身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前三,且自2017年全年登顶互联网手机第一之后,2018年上半年均持续稳居互联网手机第一。

    国内市场表现不俗,海外市场更是表现亮眼。据GfK等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海外销售增长150%,在全球多个区域市场份额进入前五。其中,俄罗斯市场表现最为亮眼,超越苹果,排名第二。另外,在英国,销量增长200%;印度,300%;西班牙,500%。

    这一系列耀眼的成绩分明是在向世界宣告,年轻的荣耀人正在用行动力征服全球,把荣耀的战旗插在世界各个国家。究其根本,荣耀手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与荣耀的品牌文化以及其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用人理念、专属奖金制度、全球化战略、科技创新等理念是分不开的。

    图片2_副本

    作为国内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荣耀手机始终将品质作为品牌的立命之本。为了带给消费者高品质的产品,荣耀手机几乎坚持了最严苛的质量标准:TR1—TR6的六道品控流程,在手机的开发过程当中,每一道品控流程都会进行technical review,每一个技术评审点都是由各个部门来集中会诊,以此来确保消费者能够拿到最高品质的手机。

    用人方面,荣耀始终坚持华为将“经营人才”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的方针。荣耀的用人原则是,让员工在最佳的时间、最佳的岗位做出最大的贡献,同时给予最好的回报。所以,无论你的个人学历、工龄、社会荣誉,在个人薪酬定级以及晋升上都没有所谓的特别通道,创造有效的价值才是员工得到回报和晋升的唯一基础。

    为了给年轻人再次选择的机会,荣耀格外强调华为“跨越专业边界,人才循环流动”的用人理念,只要你热爱、勤奋、有积累,就有机会跨越专业边界,流动到新的领域。另外,为了防止人力资源过于权利中心化,华为还建立了“三权分立”的人力制度,以避免“指鹿为马”的事情发生。

    去年年底的时候,荣耀在伦敦首度对外发布面向未来的全球战略计划:三年之内,将荣耀打造成为全球手机品牌的前五;五年内进入前三。为此,荣耀还从产品、组织以及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全球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海外市场的人员选用上,荣耀也不拘一格,在不同的海外国家市场,虽然会选派个别熟悉荣耀品牌的种子员工担任骨干,但大多数员工还是选用的当地人,为的就是广泛吸引人才,把荣耀的全球品牌理念与当地文化进行最大化的结合,赋予荣耀品牌更强的生命力。

    科技创新方面,荣耀也始终敢为人先。在今年,先后推出了AI 2.0相关技术、GPU Turbo图形加速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CPU Turbo技术、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等。这些“吓人的技术”集群,为荣耀手机的产品性能带来质的提升,不仅极大优化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还为荣耀手机赢得了极佳的销量与口碑。

    图片3_副本

    举贤任能的优秀人才观、“跨越专业边界,人才循环流动”的用人理念、“责任结果、绩效贡献”的薪酬制度、极具激励作用的“单台提成奖金方案”、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发展方针……可以看出,这一系列优秀制度的背后是华为及荣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荣耀手机今天的成绩。

    在与数百名志在加入华为的北大学子一起探讨当下的同时,荣耀总裁赵明不忘鼓励大家要勇攀高峰。赵明称,只要你一心想改变,华为就会给你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持。在这个舞台上,我重新地认识了,跟我20年前对自己的定位可能完全不同的人生。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给华为一个机会,也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