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双叒叕被告了,这次是双摄镜头技术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10-10/16:13
  • 驱动中国10月10日消息   随着今年苹果秋季发布会落幕,苹果的麻烦似乎有增无减,各种专利诉讼案件接踵而至,树大招风带来的连锁反应,使得苹果不得不一次次面对质疑与批判。

    191733669

    这一次苹果被控侵犯的专利是一项于1999年开发,2003年申请的名为《使用多个镜头及感应器还拍摄多个照片的方法》的专利,根据报道显示,该专利代号为No. 6611289。根据上诉人的描述,苹果从iPhone 7 Plus开始的双摄机型(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侵犯了其关于广角镜头加远镜头组合拍摄人像的技术。

    iphone-xs-gallery-2018-3

    矛盾的焦点在于,控诉人声称苹果在2008年申请并于2012年合法通过的专利《带有两个图像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代号No. 8115825)在明知No. 6611289专利存在的情况下,通过限定增补的形式通过了专利局的审核,因此提请要求苹果进行三倍赔偿。

    在此之前,不仅有一些小公司指责苹果侵犯专利,一些与苹果有着密切合作的伙伴诸如高通这样的大企业也曾应为专利问题将苹果告上法庭,两家的诉讼与反诉讼持续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还涉及了各自的诸多供应链厂商,在最近的一次诉讼中,高通要求在美禁售iPhone的请求被以“公共利益因素”的理由拒绝。

    timg (5)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

    但苹果的麻烦不止专利纠纷这么简单,作为一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有无数双眼睛盯着它,这些专利纠纷中的真真假假恐怕也只有当事方心里清楚。不过不得不说的是,作为行业“标杆”的苹果想要“安宁”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也只有产品本身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