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很吓人的技术”3年前启动 跟风荣耀一说站不住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11/22:06
  • a8c06397660ae04608a9bc62966c7c54.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OPPO正式推出Hyper Boost加速引擎技术,这是一种针对手机全场景、系统级资源调度优化方案,目前已率先应用于R17系列新品中。

    据悉,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鉴于手机使用存在不同复杂场景,其对应涵盖三个部分,从系统、游戏和应用三个层面对智能手机全面加速:

    一、System Boost(系统引擎),兼容、贯通多底层硬件平台,实现从底层到界面的全域优化。

    二、Game Boost(游戏引擎),游戏优化来自软件商的合作,目前OPPO与腾讯、网易,以及Unreal虚幻、Unity、Cocos三大游戏引擎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将对Top100手机游戏进行底层优化。

    三、App Boost(应用引擎),游戏之外则是专门的常用软件优化,比如通过和微信团队基于HC框架进行联合优化,应用引擎针对微信11个用户场景进行优化。

    事实上,OPPO并非首家发力加速引擎这一很吓人技术的手机厂商。此前,荣耀、vivo分别推出GPU Turbo、Dual-Turbo,均率先应用于各自旗舰机。因此,当OPPO预告今天将推出Hyper Boost技术时,有人调侃其为OPPO版GPU Turbo,甚至质疑其抄袭荣耀。

    显然,这种调侃、质疑低估了OPPO的技术创新实力。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解释道,早在2015年,OPPO就已着手系统引擎的优化方案,其能充分弥补安卓系统层面资源调配机制的不完善。

    9d2beb99df81a1b58329bf93b7ace45e.jpg

    “众所周知,安卓的调度算法的响应时间是20毫秒,与电脑保持一致;但对于智能手机来说,许多操作需要更快的响应速度,这是项目的初衷之一。”他进一步披露了Hyper Boost技术的问世过程。

    2016年,OPPO将自研系统优化技术推广到更多的底层硬件平台,与底层硬件平台共同协作。2017年,OPPO与王者荣耀合作,率先支持了多核多线程模式,是此次游戏引擎的前身。

    不难看出,陈岩这一表态,不仅间接否定了Hyper Boost技术跟风荣耀,还突出自身对用户需求洞察的前瞻性,3年前就已着手研发,领先友商不止一点点。同时,尽管OPPO Hyper Boost技术起步较早,但并非首家成熟商用的手机厂商,与其说其对新技术的运用谨慎,不如说其对新技术可能爆发的时机拿捏到位。

    随着Hyper Boost技术的正式推出,不出意外,其将受到用户普遍认可,成为用户选购OPPO新机时的加分项,OPPO也能借此夯实自身技术范形象。

    话说,随着荣耀、vivo、OPPO三大实力手机厂商相继发力加速引擎技术,未来或吸引更多玩家加入,比如小米、三星,这一很吓人的技术很有可能成为行业标配,你说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