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R1孔雀蓝版将成绝版手机?罗永浩辟谣:假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1-08/07:29
  • 9c772f63f095642825d7b33b7ca728a6.jpg

    作者:龚进辉

    11月6日,锤子科技在总部所在地成都发布了三款生态链产品+坚果R1孔雀蓝版。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没有手机新品的发布会,坚果R1孔雀蓝版不过是换了种配色,并不算新手机。

    再联想到锤子6年来在手机行业跌跌撞撞,始终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无法突破小众市场束缚,而生态链产品利润高且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锤子可以输出自身擅长的营销和设计优势,因此有人认为罗永浩重心可能会从手机转向生态链。

    据《财经》报道,坚果R1孔雀蓝版很可能是锤子的“绝版手机”,罗永浩很有可能从一个手机行业创业者变成创业孵化者,同时他个人也很可能转型成为一个广告商——帮其他产品站台吆喝。

    昨晚,罗永浩在微博辟谣称“假的”。同时,他在回应网友“只有情怀没有创新”的质疑时也表示,手机会继续做,放心,并讽刺该网友是SB,“我们做大众消费品的,搞不定傻逼,是我们无能。”

    d150c07175252b654c2171bb4e690063.jpg

    言下之意,坚果R1孔雀蓝版不是锤子最后一款手机,明年仍将推出新手机。换言之,只要锤子还活着,作为主业的手机就会不断推陈出新,困难再大也会坚持下去。

    在我看来,锤子手机会不会继续出新品,最好的方式是回到原点,即罗永浩明知道手机生意不好做,为何还要坚持杀进来?他曾表示,自己要做这个时代最大平台的东西,现在无疑是手机,因为手机是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只有软硬件结合才能引领时代。

    “如果换在十年前,最大的平台无疑是个人电脑和笔记本,但现在是智能手机,如果换在未来就是眼镜、VR、AR。”在罗永浩看来,如果想引领未来,现在必须做储备,包括人才储备、专利储备,才不至于在将来的下次革命没有发言权。

    “只有现在做了,在下次革命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坐下了,而不是刚进场。”他表示,尽管现在很辛苦,而且盈利状况不佳,但锤子必须做手机,自己的终极理想是入场下次革命或领导下次科技革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