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系列称自带流量让人想起乐视,性价比直面荣耀与联想冲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24/08:37
  • [ 钉科技 小灰说事 ] 近来互联网圈依旧热闹非常,“裁员”“退款”“电影原型”,话题多多,相比来看,手机圈就显得冷清了一些,不过,小米依旧蛮活跃。

    小米在近期新设了中国区,在钉科技小灰看来,其除了表现出了对全球市场更大的野望之外,也流露出了在国内市场的压力:华为系在智能手机市场保持着领先地位,OPPO、vivo则持续追赶,小米在自家业务的基本盘面临着愈发强力的竞争。

    除了在近期数据上不敌荣耀之外,小米还面临了来自联想的在“性价比”方面的强力冲击。可以看到的是,联想的智能手机“5”系产品,价格基本围绕千元展开,而在配置和能力上,也颇具竞争力。

    1.jpg

    智能手机方面小米方面表示将推出新系列“Play”,关于产品有诸多传闻,在这里已经无需赘述,但钉科技认为,有几个细节值得注意:

    其一,新系列命名为“Play”,或是小米在看到产业链品牌黑鲨取得了一些成绩后,本品牌进军游戏手机的开始。智能手机市场近年来缺乏新意,愈发接近PC市场,但PC市场因游戏本迎来了新的活跃期,智能手机市场在游戏手机出现后也有了新的“概念牌”可打。包括荣耀、努比亚、360等在内的手机品牌都推出了游戏手机或者主打游戏体验的手机,小米难免想分一杯羹。

    其二,新系列命名为“Play”,与荣耀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荣耀Play接近,或是与荣耀直接展开较量。根据来自赛诺方面的智能手机国内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数据,荣耀的份额达到12.7%,高于小米一个百分点。如果想要在后期对抗华为+荣耀的组合,小米首先要直面荣耀的竞争。

    其三,如果小米Play与荣耀Play定位近似,小米或意在重新提出“性价比”理念,并让其它系列再度冲击高端市场。目前来看,小米冲击高端市场有一定进展但效果不算显著,而在“性价比”方面,小米又面临联想的强力竞争,借由Play系列,小米有可能重新阐述“性价比”理念,如果以Play系列推进,则有可能让其它系列改变形象,更顺利向高端市场冲刺。

    其四,小米或在为品牌自身重新树立“年轻”形象,吸引更多年轻用户选择,从而在销量上实现突破。品牌老化的问题,小米也难以避免,特别是已经经过了若干年,小米此前的“粉丝”也逐渐向较高的年龄段积累。红米虽然可以通过价格优势获取年轻用户,但口碑不算良好。小米要与荣耀等竞争,必须要获得年轻用户支持,而小米也在进行布局,这从此前小米启动代言人就可以看得出来。此次推出Play系列,应该也有类似的考量。

    比较有趣的是小米近期放出的海报,其中称Play系列“自带流量”,这难免让人想起当年的乐视手机,“量产成本定价”,还有颇长一段时间的流量补贴,靠内容服务盈利。

    “自带流量”如何“带”目前并没有明确,当然,小米做流量补贴并非没有可能,这是让小米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机会,特别是如果与游戏相关,毕竟,互联网业务还远没有达到小米的预期。同时,也有可能为5G时代积累用户(通过某些场景的使用习惯)。不过,如果真的如此,其中并非没有风险,比如补贴可以维持多久,补贴结束后要何去何从。如果处理地不好,或成为新系列发展的阻碍。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