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惊雷”:三星下调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07 17:48:2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月7日消息 新年伊始,苹果公司下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且因为这一举动引发了股价的大幅下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同为行业巨头的三星,在这个时候也下调了自己的预期。不同的是,三星下调的是2019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目标。

    据韩国媒体Electronic Times 1月7日报道,三星电子下调其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至2.9亿部,较去年11月制定的初步计划降低约10%。数据显示,从2013年起连续5年,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都超过3亿部,而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8年该品牌的手机出货量大概为2.985亿部,可能是5年来首次低于3亿部。

    34A83B1E895B1BADB9762AA8285EEF081CBBAD8E_size75_w1080_h720_副本

    之所以会是这样的结果,和三星手机近年来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不无关系。根据IDC公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来看,三星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在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同比下滑2.4%、10.4%、13.4%,呈现出跌幅扩大趋势。

    更为重要的是,伴随着销量的下滑,三星的运营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跌。据汤森路透金融风险业务部门Refinitiv预计,该公司四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将下跌12%,至13.3万亿韩元;营收预计下滑5%。

    很显然,三星手机逐年下滑的销量已经严重影响到投资者们对三星的信心。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并不奇怪。因为2016年的Note7爆炸事故,三星的品牌声誉及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受到了严重损害。在此之后,三星虽然也推出了多款重磅产品,但因为创新不足、售价过高等各种原因,并没能在市场中掀起太大的波澜,销量一路走低。

    到目前为止,虽然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制造商,但影响力早已大不如前,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这或许也给苹果等厂商敲响了警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