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高管称不在意红米独立 雷军罕见用8个字回应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1-10/17:21
  • 1ba17771c65ea17d4882d89d4dc2d00b.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小米旗下红米正式从产品系列升级为独立品牌,开启了品牌独立化运作之路。同时,小米掌门人雷军带来了红米“单飞”后的首款产品:红米Note7,主打4800万拍照+18个月超长质保,售价999元起。

    发布会前夕,雷军频繁与用户互动,了解大家对红米Note7的期待,并时不时曝光新品的细节,对即将独立的红米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他还霸气表示,红米无惧任何对手,死磕性价比。

    其实,外界不仅关注红米Note7的产品卖点,更关注由哪位小米大将来操盘。新年伊始,雷军在微博宣布前金立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但并未公布具体职务。几天后,他又晒出小米团队讨论即将发布的红米品牌战略到晚上12点的工作照。

    当时,我在《雷军暗示卢伟冰将操盘红米 荣耀副总裁操直言并不在意》一文写道,雷军不是在刻意晒勤奋,他作为“中关村劳模”也没必要晒,我倒认为他在间接官宣独立运营后的红米品牌由卢伟冰操盘,否则后者不会出现在红米讨论会上。

    果不其然,今天上午,雷军宣布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总经理,他期许拥有20多年手机行业从业经验的卢伟冰把红米带到新的高度。同时,未来红米策略是:一、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不辜负大家期望;二、死磕性价比。

    4bcd8a3879dc4c0b31657aa591737f2d.jpg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宣布红米将独立运营,被外界解读为对标荣耀,当事人荣耀有话说。荣耀副总裁(产品)熊军民回应称,荣耀与小米的竞争早就已经结束,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中高端产品线的市场表现,荣耀早就遥遥领先。他援引赛诺数据,称荣耀连续9个季度稳居中国销量线上TOP1。

    “从整体旗舰系列销售看,连续三代产品荣耀8、荣耀9、荣耀10销量全面碾压小米5、小米6、小米8;荣耀Magic2亮相就让对方的Mix3声势全无,销量更是轻松超越;荣耀V系列让他们曾经的旗舰Note彻底没落沦为鸡肋;荣耀V20已经正式上市,更是把它所有3000元以上的机型远远甩开,拿不出一个产品可以来比较。”熊军民自信地说道。

    在他看来,红米并非对标荣耀,而是对标荣耀畅玩系列,“一个对标我们畅玩系列的产品独立与否,老实说我们并不在意。”不得不说,熊军民对红米的认知有待刷新,独立之前的红米对标荣耀畅玩系列不假,而独立之后的红米开始拓展产品线,的确存在对标荣耀的迹象。

    前不久,荣耀正式启动全新的品牌升级,红米品牌也将迎来战略升级,他欢迎友商跟进。但熊军民同时强调,荣耀这些年技术上厚积密发,靠的不是套路,是倾尽全力打磨出来的领先科技标杆产品,以及对用户、对品质的坚持和努力,“这才是友商需要学习的根本,其它都是歧途。”

    针对熊军民的强势表态,小米官方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应,而是选择在红米Note7发布会上说道说道。雷军表示,近些年友商在模仿小米做性价比,但说实话性价比和友商无关。“这些天友商频表态,这说明友商急了,我跟同事说我们也要回应,于是我们回应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

    小米没有选择长篇大论,诸如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来回应荣耀,而是用8字箴言表达心境,自信溢于言表。在我看来,手机厂商通过打口水战来强调自身领先,意义真心不大,用户早已厌烦这种营销套路,而应拿出平头哥的精神,集中精力做实事,干就是了。

    “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死磕性价比,”这是雷军对卢伟冰的要求,卢伟冰现场也做出承诺,“全心全意为米粉服务,做出令米粉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

    有趣的是,红米Note7发布会结束后,联想手机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忍不住调侃一番。他在微博晒出联想S5 Pro GT版(1198元)与红米Note7(1199元)的全方位对比,直言(联想)认真死磕性价比和(红米)嘴巴说死磕性价比之间的距离是:一块钱人民币。“死磕性价比,联想手机最认真。”

    不得不说,红米Note7性价比极高,产品竞争力十足,市场销量可期,而米粉最关心的是其备货量是否充足,能否真的兑现现货销售的承诺?毕竟,他们对耍猴式饥饿营销的容忍度已越来越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