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前夕,OPPO与爱立信布局5G大棋?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城宇自媒体   2019-02-20/18:03
  • 0779da9748d3f8b0127534af9558a064.jpg

    【城宇手机】原创,驱动中国推荐

    MWC 2019很快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与通信有关的厂商和企业纷纷开始磨拳擦掌,而这次大会最重要的看点莫过于5G网络和手机的发展。运营商积极铺设网络基础,手机厂商们纷纷加紧研发相关技术,并拿到各种各样的专利,确保在5G大战中占的先机。就在MWC2019召开前夕,OPPO宣布与爱立信合作,签署专利许可协议为5G布局保驾护航。

    在手机尤其5G领域的发展中,高通等芯片厂商的协助自然少不了,同时许多专利也握在这些厂商手中。除了高通,另外一大专利拥有者便是曾经叱诧风云的爱立信。可以说,曾几何时爱立信也是手机行业的佼佼者,尽管到现在爱立信已经鲜有硬件产品问世,但旗下专利却依然是块不小的瑰宝。在5G手机的研发中,很多手机厂商就格外关注专利许可和专利权归属问题。

    就在2月19日,OPPO宣布与爱立信共同签署一项多年期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这份协议涵盖专利许可和多个其他项目上的合作。

    有关合作,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官Gustav Brismark表示:“这项重要的协议证实了我们专利组合的价值,并进一步验证了爱立信的FRAND许可实践。爱立信至今已签署了100多项专利许可协议,我们很高兴与OPPO达成互惠协议。”

    469c7a521fab8545078da472d1071bb8.jpg

    对于OPPO来说,随着各种创新产品的诞生和出海战略的确定,专利的积累与储备变得越来越重要。就像OPPO知识产权总监冯英所说:“这份协议将为双方在5G时代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OPPO一向非常重视知识产权。我们期待与爱立信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产品与服务的前沿创新。”

    据【城宇手机】观察发现,截至2019年1月OPPO在全球的专利申请量超过33,000件,专利授权量超过8,000件。除了与爱立信的最新协议之外,OPPO已经与诸多行业合作伙伴签订了一系列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高通、杜比和诺基亚等。

    a1d56263070d6e3283018b591cbefcd6.jpg

    早在2018年中旬,OPPO已经逐渐对外披露5G手机相关的进展,同时2018年底,OPPO Find X改造的5G手机也开始展出。甚至有外媒报道称,OPPO已经在欧洲申请注册了“OPPO Find Z”智能机商标。再联想到2019年初,OPPO在北京宣布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显然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OPPO已经做好准备,要在5G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同时,OPPO官方也正式宣布将在2月23日MWC 2019上举办2019 OPPO创新大会。届时,可能会有更多有关5G的内容和产品面世。OPPO与爱立信联手,除了拿下爱立信在5G方面的技术外,还有望获得相应的渠道资源,一举两得也为OPPO日后出海奠定了基础。

    无论国际还是国内手机市场,目前增势放缓日趋饱和,进入相对平稳发展时期。未来谁能夺得用户与市场,5G技术和产品无疑是商家争夺之焦点。OPPO的各项积累不少,是否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成为关键。在5G争夺战中,OPPO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拭目以待。

    ------------------------------------

    【城宇】自媒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家电

    入驻全网20多家媒体,总阅读上亿

    欢迎交流探讨:meira06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