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3%,营收上涨5%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26 14:36:01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6日消息 2018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仅不能算作是一个好年景,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众多手机厂商出货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然而出乎意料的是,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虽然不及2017年,但销售额却并未受到销量下滑的影响,甚至出现了反增的局面。

    7eebabfcly1fw41wb37xsj20tq0h0412_副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知名市场调研机构GfK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共销售14.4亿部,较2017年下滑了3%。不过,虽然销量不及2017年,但全球智能手机在2018年的销售收入却高于2017年,为522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

    销量下滑,销售收入不仅没有随之而减少,甚至还出现了反增的局面,究其根本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厂商联手提高了产品的定价,尤其是苹果、三星和华为等主要品牌不断突破消费者愿意支付的价格界限,在销量全面下滑的大背景下用高价策略保证了整体营收。

    据GFK报告显示,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所销售的智能手机中,售价在800美元以上的达到了12%,较2017年的9%增加了3个百分点;而价位在15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的则占到了46%,较2017年的44%增加了2个百分点。

    t01b926597a6f08d008_副本

    不过,虽然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收入较2017年有所提升,但以高价而著称的苹果手机,却并没有因此而获益。2018年第四季度,iPhone营收为520亿美元,下降了15%。导致如此结果的正是其不断上涨的售价。

    GFK认为,消费者换机周期出现延长主要是因为创新缺乏吸引力,让平均售价面临压力。GFK在报告中指出,内存、屏幕大小和摄像头数量的提升不足以刺激需求,因为这些都没有转化为新的体验。

    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市场向头部品牌集中的趋势持续上升,且头部品牌逐渐开始出现分化,零和竞争局面更趋激烈。再加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继续走低,元器件成本继续提升,以及未来5G硬件成本拉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将更加艰难。在这样并不十分景气的市场环境下,手机厂商想要保证持续而稳定的增长,单靠提价显然是不靠谱的,而应该将目光放在产品品质及创新点的发掘上,这才是长宜之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