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不恐慌友商做PC 联想是智能变革领导者 | 钉科技MWC前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2-28/14:42
  • [钉科技述评] 在MWC2019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面对来自国内的数十家媒体,展现出了充分的自信和幽默。

    从进门与媒体朋友的一一握手,到认真但不失幽默地回答每个问题,杨元庆全程都展现地非常坦诚。一方面,不避讳联想此前和当下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在联想的优势领地表现出“当仁不让”的气势。

    微信截图_20190226190207.png

    在谈到手机业务时,杨元庆表示,目前取得的扭亏成绩是阶段性成绩,今后也不能很贪心,过分强调进攻,搞野蛮增长。而在中国区,杨元庆表示不会急于求成,更不会放弃,而是会加大投入,继续努力,当下不把盈利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

    对于MWC上火热的折叠屏手机,杨元庆则犀利地指出,那些发布的折叠屏手机都没有超过联想3年前在Techworld上发布的概念折叠屏手机,“关键还是PPT产品,发布完就放到玻璃罩里,也不让人碰。价格也是高高在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了。”

    至于联想何时推出折叠屏手机,杨元庆没有说具体的时间节点,而是强调联想“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要真正可交付,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针对华为、小米等品牌也在介入联想的优势领地PC市场,媒体问杨元庆会不会感到一些恐慌时,杨元庆的回答十分自信:“我从94年接联想PC,当时1年只卖2万台,对手销量是我们的几百倍,那时候都没有恐慌,而现在联想是全球第一的PC厂商,是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手机业务也在前十内,且开始进入上升轨道,现在就更没什么恐慌了。”

    虽然PC、手机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在媒体沟通会上,杨元庆谈的最多的,还是联想整体的智能化战略布局。从品牌标签来看,杨元庆表示不希望外界将联想等同于PC,而是希望将联想塑造为智能变革的领导者、推动者、赋能者。

    基于此,杨元庆也多次提到了联想的3S战略:智能物联、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并强到在5G+AI时代,联想具备大数据、算力、算法上的优势。

    钉科技注意到,这些战略规划和资源优势,并不只是应用在联想的手机、PC等消费电子业务领域,还会赋能到机床、医疗、教育等更广阔的市场中。这大概也是“5G改变社会”的联想方案。

    5G大幕开启,新一轮的竞争并不只是在消费级业务领域展开,致力于引领新一轮智能化变革的联想,在杨元庆的带领下如何达成既定目标,我们拭目以待。(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