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骄傲与苹果的不足 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04/11:11
  • 联想的骄傲与苹果的不足 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蓝科技】祁浩然

    联想成为又一波网络热搜关键词,不是因为最牛的技术和产品,而是联想高管时不时的语不惊人势不休。

    进入2019年,围绕折叠手机的声音不绝于耳。各个企业大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华为、三星、联想、TCL、小米、柔宇等,都从妨间或官方传出进军折叠手机的消息。

    随着近日三星与华为相继发布折叠屏手机之后,行业内的不屑与“羡慕”之声也随之响起,特别是以联想和苹果两方的态度尤为明显。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公开怒怼折叠屏,表示动辄上万元的价格,都够买好几台平板了,性价比太差。另外,联想三年前就发布折叠屏概念了,现在市面上的现货还不如当初的联想。

    听话听音儿。杨元庆的表态可以从两个层面理解。一是现在市面上的折叠手机,其实都晚于联想;二是价格这么高,性价比太差,三年前联想的折叠手机问,就是因为市场环境不成熟,所以才没有推向市场,而不是联想没有研发折叠手机的能力。

    苹果手机针对市场上的折叠手机,也有自己的看法。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苹果公司在折叠屏机手机技术上已经落后。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表示:苹果在指纹解锁、面部识别和手机支付等几个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可折叠屏幕领域,苹果不是领先者。这让我很担心,因为我真的很想要一部可折叠屏幕手机。

    杨元庆的表态,其实有一种骄傲。因为联想认为他们研制的折叠手机三年前就已实现,这比三星、华为、柔宇要早。

    2016年6月,彼时的联想发布了两台折叠手机Cplus,采用多片式折叠设计,屏幕由软性面板制作。但是,更多细节Cplus并没有公布,比如配置、电池等,都没有向外界交代。

    客观地说,如果从折叠手机面世的时间来看,也许联想的确算是比较早的那一拨儿。但这其实不应该是联想骄傲的理由。

    如果联想真的牛逼,从2016年问世到2019年,折叠手机应该可以面向市场了。但这么久仍然没有推出来,是技术不成熟还是联想对折叠手机的市场并不太乐观?

    其实,成为折叠手机的引领者,需要具备几个基本条件:技术领先、最早问世、规模优势、用户和口碑优势。

    用这几个标准衡量联想折叠手机,恐怕都不能证明联想在折叠手机中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其实,杨元庆与其说公开怼折叠手机,还不如公开分享当前的市场环境、技术原因、运营环节对折叠手机存在的问题。这样的姿态更显得愿意分享与谦卑。

    反观苹果,他们承认自己的技术不足,同时又看好折叠手机市场的未来。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远比骄傲地对待别人更有价值。

    众所周知,说跟做完全是两个概念。无论你说的多么慷慨激昂,只要你自身没有这款产品,总会给人留下不信任的感觉,而且是说的巨人、行动的矮人。这也难怪众多网友会觉得联想对于折叠屏手机的评价酸溜溜的。

    苹果敢于说出自己的不足,也从侧面证实了自己强大的自信。苹果没有成为这次折叠屏领域的领导者,虽然表现出了苹果在创新力上的不足,但这一次的刺激也让苹果有了危机感。

    通过网络相关报道,蓝科技得知,苹果公司在之前也申请了一个铰链的专利,显然苹果也会推出折叠屏手机。但苹果一定会按照自己的路线来完成科研方面的创新,并不会在近期强行推出折叠屏手机,毕竟苹果向来不是一个紧追热点的企业。

    联想与苹果的差距,从高管的表态中可见端倪。苹果也许不会永远成为行业佼佼者,但他能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其实是挺可怕的一件事情。

    而联想总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科技企业,其实到头来,联想的创新被华为、甚至小米落在了身后。

    (图片来源:大作)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