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持续蔓延,高通向苹果索赔3100万美元侵权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3-12/16:0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苹果高通的专利纠纷仍在继续,CNBC报道,高通已于近日要求苹果支付侵犯其知识产权的3100万美金赔偿。

    微信图片_20181213152639_编辑

    据悉,这3100万美元的赔偿由头是,每一部涉嫌侵权的iPhone都需要支付1.4美元的赔偿,也就是说涉及的设备约有2200多万台,而高通称,这些机型主要是2017年7月份开始销售的iPhone产品,也就包括了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机型。

    u=319091528,1493197177&fm=173&app=49&f=JPEG

    这些知识产权争端主要来自于,之前苹果采用高通芯片所要支付的专利授权费,高通定价7.5美元/部,而苹果认为1.5美元才合适,双方僵持不下,最终导致苹果在iPhone7开始部分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而最新的iPhone产品已经全部换成英特尔芯片。

    这也就是为什么去年以来,苹果高通数次对簿公堂的缘由,高通认为,苹果侵犯了其三项技术专利,包括允许智能手机在设备开启后快速连接到互联网,图形处理和电池寿命管理还有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下载应用程序时的协同处理等相关知识产权。

    去年的“禁售令”风波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高通在全球范围内起诉苹果,包括中国德国等在内的都对苹果下达了“禁售令”,至于执行情况,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两家公司的拉锯战不过是出于互相抗衡的目的。

    尽管去年有消息称专利纠纷使得苹果削减产品,不过从今年Q1来看,苹果经历了股价下跌,销量下滑之后,又通过在中国地区降价的措施收割了一波销量,这中间苹果究竟付出了哪些代价,恐怕只有苹果自己知道了。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反复的专利诉讼拉锯战比起赔偿金可能更让人难受。大公司之间的合作或是纠纷几乎都是同时存在,包括为微软谷歌这些公司之间也是这样。只不过,最后受影响的还是用户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