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东真:三星未来10年仍会是智能手机领头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10/12:18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0日消息 三星作为全球唯一拥有智能手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的的厂商,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然而,随着行业的不断洗牌,作为巨头之一的三星,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地位逐渐开始受到了威胁。那么在未来,三星的地位又会如何呢?

    78110ac68e7f284_副本

    据报道,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DJ Koh)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未来十年智能手机领导者”问题表示:“三星过去10年一直是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头羊,凭借持续的创新,未来10年会依然如此。”

    不可否认,作为手机行业巨头之一的三星,曾经确实有着不可一世的傲人成绩,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更是一度达到了30%以上,即便是2013年走弱的时候也达到了20%。然而在近年来,三星手机却持续走弱,销量一度出现了直线下滑。据IDC公布的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报告,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占比仅为0.8%,销售额也同比下降64%。

    t01592f7d36a8baae2a_副本

    不过即便如此,也依然没能撼动三星全球智能手机领导者的地位。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来看,三星以7040万出货量和18.7%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相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5.5%,但依然占据了销量榜的第一位。

    不得不承认,三星的逆袭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推出。可以说,正是这款超级旗舰,让三星实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然而要实现10年的持续领先,单凭一款旗舰手机显然是不能实现的,这样的道理三星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为了持续发展稳步向前,三星在中国市场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其中包括支社变分公司,分公司领导用中国人,与运营商,电商渠道亲密合作等等,大有卷土重来的意思。不过,这一系列的动作究竟能不能撑起三星10年的持续领先,大概连三星自己也没有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