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祸根:与高通专利和解,单台手机专利抽成升至9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19/10:44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9日消息 苹果与高通就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达成和解,并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而之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回应专利费一事时曾表示,不会向外界透露苹果公司最终向高通支持的费用标准。然而,没有不透风的墙,不公布并不代表外界就不会知晓其中的内幕。

    2962dc6d0b896dca2beff383eca6fb6a_副本

    昨日,瑞银(UBS)分析师蒂莫西·阿尔库里(Timothy Arcuri)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估计,苹果可能向高通支付了50亿到60亿美元现金,以结束这两家科技巨头在全球相互起诉的的法律大战。

    RNqmlOSDVX6QRy

    根据报道,此前苹果每售出一部iPhone,需要向高通公司支付7.5美元的专利抽成,而和解之后这个费用将上升到9美元。换句话说就是,从今往后苹果每卖出一台iPhone,就需要向高通支付8美元至9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t0156b7cfb58310f34c_副本

    按照苹果iPhone手机2018年全年2.08亿台的出货量来计算,每部手机9美元的抽成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体量。不难看出,为结束这场激烈的法律大战,苹果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而这也意味着,在此之后,苹果手机的成本将会水涨船高。这是否意味着,iPhone手机的价格将会迎来新一波上涨?

    这一切都还是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和解以来,高通股价上涨了38%以上,而苹果的股价也上涨2%。这无论是于苹果还是高通,都是个不错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和解,苹果不仅为iPhone争取到了5G基带芯片,同时也让这起持续了两年的专利纠纷告一段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