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苹果或在WWDC 2019宣布向第三方开放iPhone NFC技术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4-23 13:22:1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3日消息 NFC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智能手机上一项十分常见的功能。不过,苹果虽然为iPhone 设备配备了NFC功能,但是却仅限于自家的 Apple Pay 移动支付方案,至于第三方企业一直都无缘享用。不过,这一局面很快就会得以改变。

    B5ACC84377DECD172D458F97252A820534051FCF_size44_w1200_h675_副本

    据报道,近日有熟悉 iOS 和 macOS 开发的消息人士称,苹果正计划将一些 NFC 功能扩展到第三方企业。这将允许应用程序读取 BDEF 标记,例如那些用户交换联系信息的 App,未来也可以使用 NDEF 来执行此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之前,苹果正式开放了NFC功能的权限,但由于时间的原因,开放NFC的应用仍然非常的少,而且也不太完善。然而,虽然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这也让我们意识到,开放iPhone NFC技术只是时间的问题,而6月3日举办的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 2019)很可能会成为这个重要时刻。

    apple-pay

    有意思的是,就在日前,苹果公司还升级了NFC公交地铁支付。升级后的NFC,在用户手机没电的情况下,5个小时以内仍然可以刷NFC出站。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升级确实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苹果或在WWDC 2019宣布向第三方开放iPhone NFC技术,尽管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苹果官方的证实,但是却足够让人兴奋。随着行业地位不断受到挑战,苹果公司近年来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和调整,向第三方开放iPhone NFC技术,这意味着,在未来苹果将会以更具包容性的态度来对待产品及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