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全面屏时代即将到来 三星确认正研发真正的全面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5-07/10:28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7日消息 全面屏是智能手机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然而就现有市场来看,无论是以苹果iPhone X为代表的刘海屏,还是国产手机崇尚的水滴屏,虽然在屏占比上都有了显著提升,但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仍然有一段距离。那么,用户所期待的真全面屏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106847432_副本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移动通信研发集团副总裁Yang已经确认,三星正在开发基于AMOLED屏下显示的功能,包括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屏幕声音技术、触摸敏感区域和屏幕下摄像头。

    如果该屏幕研发成功,那么阻碍手机实现真全面屏的最大障碍——前置摄像头的安置问题将得以解决,帮助苹果去掉iPhone X上烦人的刘海将不再成为难题。不过,想要完成上述功能的开发也绝非易事。三星移动通信研发集团副总裁Yang对此表示,“打孔显示是设计选择之一,但就显示技术的进步而言,它是一项值得注意的成就。”

    5c7072ad77ac64097f615236_1024_副本

    据透漏,该技术可以向前发展到看不见相机孔的位置,且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相机的功能。遗憾的是,截至目前为止,该技术仍在研究中,且存在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而三星方面也在一步步推进。

    不过,就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幕领域所处的霸主地位来看,研发出这样的屏幕应该是指日可待。另外可以肯定的是,该技术一旦研发成功且商用的话,将对整个手机行业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对于三星,不仅可以进一步巩固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幕领域的地位,同时还可以借助该屏幕实现手机的持续创新,进一步提升三星手机的销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