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首批5G手机均过万,沈义人:只是“象征性售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5-10/14:24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0日消息    上月,中国联通宣布首批5G友好体验机到位,共计12个品牌15款产品,昨日,中国联通正式公布了“中国联通5G先锋计划”的6款5G手机价格。

    这六款机型分别是华为Mate20 X,中兴天机10 Axon 10 Pro,OPPO Reno vivo NEX,小米MIX3 努比亚mini的5G版本,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布的这些机型的售价均超过了万元,联通给出的5G全家福六款机型的总价达69800元。不过目前在联通的相关界面中,海报中的价格标签已经取消。

    微信图片_20190510141408

    另外据中国联通官微的消息称,联通5G友好体验活动昨天已经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开始,首批用户已经用上5G手机。

    77565b1bly1g2vg0umqfsj20m80b20v3

    从目前来看,尽管各项部署都在快速推进,但是距离消费者用上正式商用级别的5G手机似乎还需要时日,且上述的机型中均为已发布的机型,主要是对网络支持做出了改进,但是定价几乎是原机型的两到三倍以上,所以,要么其中包含了运营商的5G套餐,要么这些定价只是一个暂时的参考。

    OPPO副总裁沈义人就在微博表示,现在的5G手机定价只是一个“象征性售价”,在没有正式商用之前不存在所谓的“零售价”。结合之前小米以及OPPO在欧洲发布的5G手机定价,小米MIX3 5G版 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580元,而OPPO Reno 5G版999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700元,可见联通此次的定价并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

    由于目前运营商仍在建设5G网络,使用场景尚未成熟。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5G手机最大优势是提升下载速度,当前4G手机已能满足看视频、玩游戏等日常使用,5G手机规模商用和产业成熟仍需一段时间,至于价格,我们理性看待就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