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正式出道,美图"基因"的割舍与保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苏杨   2019-06-21/17:50
  • 今晨,雷军发微博表示:"小米手机新系列小米CC,今天官宣,正式C位出道"!作为小米收购美图手机半年之后的首款之作,外界除了对小米CC本身的好奇之外,也在关心这款手机能否产生1+1>2的效果。

     

     

     

    去年11月19日,小米将美图手机收至麾下。对于身处危难之际的美图而言也不失为一种活下来的办法。据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美图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20.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净亏损1.274亿元;此前盈利的大头--智能硬件收入14.80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3.4%

     

    国内手机厂商华为、OV、小米几大寡头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下,美图手机已被挤到Others行列。处境异常艰难。事实上,美图手机除了颜值比较"能打"外,性价比一直备受吐槽。就连拍照这个细分市场,也被华为和OV等品牌不断冲击。如今,美图的多款产品售价都在两千元以内,成为国内降价最快的手机,在保值率不断缩水的情况下"美图老粉"不断流失。

     

    智能手机市场已然一片红海,美图能够在这种情势下并入小米的生态体系中,也不失为明智之举。而小米选择美图,看重的正是美图手机在女性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美图在"美颜拍照"方面的技术优势。如此一来,美图手机基因在小米生态影响下,又会做出哪些取舍及创新突破呢?

     

    6月19日,小米手机发布的一份情意绵绵的官宣文"亲爱的,官宣!@美图手机"中提到:"未来的我们,将不仅是一部更好用的美图手机,或者美颜更强的小米手机,更将是第一次,让先进的智能硬件、先进地AI美颜科技、真正地融为一体。"并表示在小米美图共建的AI美学实验室中,即将诞生一款女性专属的定制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CC的产品团队是一群Chic & Cool的90后,不同于以往的小米产品团队,CC产品团队中艺术和美术专业出身超过半数,他/她们凭着"艺术生"的追求和审美去设计自己喜欢的产品。除了本能美感的支撑,也不怕天马行空,这一次,想真正用年轻人的想法重新定义潮流手机。

     

    可以确定,除了"美"的基因被流传下来之外,拍照仍是主打。不得不说,作为美图T9的用户身份而言,对于自拍美颜功能是大写的服气,不过后置摄像的确没有很出彩。据介绍,小米CC,无论后置还是前置自拍,硬件都将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并全新引入「小米x美图AI美学实验室」的高级美学理念,将先进的相机硬件和美颜科技深度结合,打造前后Camera & Camera的"双C位"拍照体验。到底是否会像宣传中说的那么厉害,让我们拿到真机再做评论。

     

    不过,从之前数码博主冰宇宙放出的疑似小米美图新机"小仙女"的海报来看;"小仙女"将配备4800万翻转三摄相机,而相机模组的排列方式,则采用了"浴霸"设计,改写以往美图手机标志性的大圆形摄像头设计。整机轮廓相较美图以往的"尖额头、尖下巴"也大有不同,而粉白配色则透露出满屏的浪漫气息,仅这一个"背影杀"就足以令笔者动心。不过目前官方并未曝出产品图。

     

    日前,小米总裁林斌和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双双在微博晒出AI美学实验室的工牌照。吴欣鸿表示:"一起做点有意思的吧"。林斌表示:"看到很多美美的小成果"。笔者比较关心的是,小米CC这些"美美的小成果",能否改写以往美图手机性能备受诟病、技术研发乏力的痛点,以及在性价比上是否有些许提升?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