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ODM厂商生产中低端机 三星中国市场战略生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7-30/16:20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30日消息 早在三星惠州工厂关停的时候,就有消息表示,三星电子会逐渐的关闭在国内的市场,手机代工转移到其他地区,而在国内的中低端市场,则采用ODM或OEM模式。现在,该说法再度兴起。

    据凤凰科技报道,三星战略开始转向向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倾斜,而不再坚持自己制造智能手机。三星的新战略是,把智能手机的开发/生产,以及零部件的采购交由中国厂商负责,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t01749a820d0e150501_副本

    据该消息援引的来自于三星代表的观点认为,三星之所以决定对在特定国家推出的产品采用ODM合作模式,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当地资源,主动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因为在三星看来,与自己制造智能手机相比,ODM方法更高效,且有助于确保它在有华为、小米、OPPO等中国厂商参与的手机价格大战中不落下风。

    近一年来,虽然三星一直在努力的强化中低端手机的营销,但相比国产手机,三星中低端手机在价格方面依旧不占优势。对于三星而言,如果将中低端市场订单转交给ODM厂商确实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通过ODM厂商设计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加强其在中低端市场的竞争,甚至是将运营压力转移给ODM厂商,可谓是一举多得。

    20190418095310_21239

    不过要说的是,虽然ODM的合作模式有助于三星降低生产成本,但由于ODM厂商将在中国市场采购零部件,这势必会对韩国智能手机产业生态系统造成巨大影响,尤其是对于那些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于三星的韩国智能手机零部件厂商,或将造成重创。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品牌,目前三星虽然在全球范围内依然保持着龙头的地位,但在国内市场却是每况愈下、节节败退,这要求三星不得不从战略层面进行调整。不过,按照三星目前的出货量来看,三星每年约3亿部智能手机产量中,预计最多将有4000万部由ODM厂商生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