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源!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正式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09/15:3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9日消息 今日下午,2019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华为松山湖基地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中,华为正式对外推出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系统(HarmonyOS)。

    鸿蒙系统是一套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具备“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实现系统天生流畅”、“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四大特点,可按需扩展实现更广泛的系统安全。

    1_副本

    在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鸿蒙系统将全面开源。余承东透漏,华为鸿蒙微内核已经投入商用,用于支付、人脸识别、指纹这种高安全级别场景,首次通过了形式化方法的认证,未来华为整个操作系统都将使用鸿蒙。

    除此之外,华为还在会上公布了鸿蒙内核及OS的演进路标,将在今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率先使用鸿蒙OS 1.0。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