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一亿像素主摄 对厂商来说意味着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12/14:4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2日消息 2019年,以索尼IMX 586为代表的摄像头传感器迅速得到各大厂商青睐,直出4800万像素拍摄效果让智能手机拍照能力迅速得以升级,然而,各大厂商关于手机拍照的竞争再次衍变。前不久在小米的未来影像技术沟通会上,小米宣布将和三星联合研发,在Redmi品牌上首发三星GW1传感器也就是6400万像素拍摄效果,在小米机型上首发1亿八百万像素主摄镜头,单照片分辨率就能达到12032*9024。

    QQ截图20190812134002

    今天,三星宣布推出首款用于智能手机的1亿八百万像素传感器三星ISOCELL Bright HMX,1/1.33英寸大底、一亿像素直出,暗光环境下还可以以四合一技术生成2700万像素图像效果。据介绍HMX传感器可以在暗光环境下吸收更多光线,以Tetracell 技术以及Smart-ISO技术来应对不同的光线环境,以及用高IOS降低图片噪点保证图像的清晰度。此外,这款芯片是三星和小米联合研发新品,将会在小米手机上进行首发。

    QQ截图20190812142429

    总体来看,全新传感器的发布对厂商、用户都是好事,但对芯片本身和手机来说,要用好这块芯片所面临的问题还不小。我们知道手机因为尺寸问题,机身内部芯片、镜头传感器、电池、以及其他元器件都会占据空间。因为空间有限的关系,用大型号容量的电池必定会增加机身重量,为了机身材质、电池与重量的权衡不少厂商都选择妥协。

    而镜头和传感器一样,都会占据不少机身内部空间,就以三星三星ISOCELL Bright HMX来说,1/1.33英寸大底对机身内部空间组合运用势必会更加严苛。而且是否会对芯片位置造成影响也说不定,一般来说要想在兼顾到耳机孔、电源按键以及电池的情况下,要想得到更多内部空间要么将手机做厚,要么将机身尺寸拉长,但两者都不是目前手机市场的好选择,用多了轻薄机型的用户未必愿意买单!

    在这回归主摄镜头本身来看,一亿八百万像素对图像质量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但硬件优势之外同样需要算法优化支持,对小米来说解决内部安置放置厚重、凸起之外,还要考虑到算法软件优化调教问题。

    当然,如三星所言这款三星ISOCELL Bright HMX传感器在本月底会开始商用批量生产,也有消息传出小米会在今年下半年小米MIX 4上进行商用,具体在小米MIX 4上商用的效果如何,我们还需要时间等待才能知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